2015-06-2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DV3750,啟動後~暗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痛!真的是痛!實在是痛到心坎裡……
八仙粉塵爆炸的受傷者,我知道這個會『痛』到難以形容,我可以感受到,但是~你們一定要忍耐,好好的接受治療,事情已經發生了,你們一定要好好的~堅毅的挺過來~加油……,曾仔~在此為你們祈福~但願你們能儘速走出傷痛~
今天來看一台古董液晶電視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DV3750

甲看麥ㄟ…
2005年7月出廠~距今剛好10年整~真的是長壽啦~我說的『長壽』,是指它的面板,電路上在這10年中,當然是會有出現問題的機率,只要面板不死,一定有機會可以讓它繼續活下去~
你一定會說,別這麼省吧,都這麼古老機器了,還要修喔~回收買新的了吧…
ㄟ!主家可是『好野人家』咧…,住的透天厝!光個客廳,就比『曾仔』住家還大了說…,所以~各位要記住啊~『勤儉~』卡屋『春』啦~不要每次詢問完維修價位後,又再跟我說:買『新的』一台才多少錢而已~
有一回~維修一台Philips(飛利浦)32型的電視,主家的說法,就值得引薦給各位,那一次我報完維修價位,主家回應說:『好啊~能修復就繼續看,買新的還比維修費貴上好幾千咧…』,你看看差這麼多,人家主家可是住在自由路上的透天厝耶…多麼節儉啊…大家多多向『好野人』看齊一下咩~

看一下它的左、右兩邊,它跟上一個實例開場白說的那台送回的42吋『LG』電視是一樣的(如: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2000D,送電啟動後~隨即斷電!),有著兩個大音箱,不過~本篇主角音箱較容易拆解,在供請它上小綠後座時,就已經先行拆解了,不然~小綠後座也還是很難容納得下~

載回工作室!趕緊來拆機查檢~
解下後蓋後~內部各各電路,依然再包覆著適體的保護鐵蓋~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狀態!
送電了,也能啟動~只是最後僅有聲音輸出,顯示了啟動的綠燈~

其他的~沒有任何影像輸出了~

其實~每次啟動它都有亮起了一下子!
這一個畫面,我捕捉了好幾次~這才抓到的~
這一個角落亮起時!就一直是偏暗的~是電源不給力~?還是背光驅動不給力~?亦或是根本就是背光源燈管已死~?繼續看下去………

這是電源板二次上的濾波元件

雖然已有爆凸的元件,但是這一處並非供應高壓驅動的二次側電源線路~

再來看看~
這個機器的高壓驅動組板,我說的是『組板』喔~
真的是我的天啊~還分成了4小塊~

這個也算是主、從式的高壓驅動板~
我查量過它們的工作電壓條件是都有到位的~
確定的!故障點就在這4塊高壓驅動組板內~這有4塊耶…要如何查檢啊~?

該查量的都查了~該補的也都補了~
怎麼弄!就都是一閃即滅~

我一度懷疑燈管老舊!想說要來用儀器單管試點,很可惜的~試點不成功~統統驅動不了~
這下該怎麼辦?又不想拆解面板來查看,那麼大一塊怎麼拆啊?

案情就這麼的膠著下去~
在這個情況下,還好的是它們是主、從式的模組,就在這麼兩相比照,一一抽絲剝繭的查量下………
終於找到了『搗蛋鬼』,更替汰換後,它~它的背光終於可以被驅動點亮!不再熄滅!而且~先前偏暗的這一個角落,已經與上半部呈現相同的亮度~

送入訊號~看來一切都很OK~

排除故障點~
緊接著要來整新它的電源板,剛剛說過它的一些二次側濾波有些已經不行了~

我說過~電路一定會有出問題的機會,這一塊電源板不就貼了一紙送修的保固貼,還好面板一直都是沒事的,包括這一次,也非面板的事故!

非日系的濾波,我都不是很信賴~也都在整新、汰換的名單中~

再一次的測試試點!非常的OK啦~

封蓋燒機一陣子再說~也順便測試一下它的音效輸出~
不然要是回到主家,才發覺音效有問題,這下可就費事了說…

OK的~組裝起來繼續預熱下去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