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01

高雄.筆電面板更修~acer(宏碁)型號:3820TG,液晶面板不亮屏更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在許多時日的等待中,今天6月30日,104年免試入學終於放榜了,結果如何?這當然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那我家ㄋ…,說過了『atun』就只想能上高雄高工即可,最後的今天終於揭曉,真如『atun』所願,順利報取高雄高工電子科,那我是高興還是憂愁?哈哈…當然是要高興囉~其實也沒有~我只是稍稍微笑而已啦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筆電的更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acer(宏碁)型號:3820TG

來看一下它的狀況~
這是在強光照射下,才能拍攝得到的畫面!若是你沒有強光可照射,那就只能跟上頭第一張所得到的畫面一樣~看不到任何顯示,因為它的背光根本沒有亮起~

外接螢幕看看~
剛剛有訊號顯示,這回外接當然是可以正常顯示影像的~

有許多的狀況下~通常都有人會以為換一塊面板就OK了啦~
其實不然~這一個實例清楚的告訴我們,買新的面板來換也還是『毋效』,如:
筆電液晶維修~『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Ⅸ』SONY(索尼)型號:PCG-61213P,啟動後不亮屏~
所以~還是乖乖的取來破屏液晶,給它測試一下~

你有看到的~除了破裂部份,其他看來都很OK啦~
很明顯的~確定是原機液晶屏『NG』的關係~

我著手查量了原機不亮屏面板的控制電路~
這~當然是『未果』的

這邊是啟用新訂購面板試點後的結果~這樣就很OK了啦~

整機換修完畢後~我一直覺得機體溫度頗高~
以下是安裝測試軟體後,所測量的結果~這才剛剛開機到桌面不到3分鐘~這些溫度也是還好~不過在燒機過程中,軟體設定的警示鈴聲大響,那是告訴你CPU的溫度已經飆破80℃大關~長期使用下,可想而知其後果為何?那才剛剛換了面板,這不是:『白費心力又破財嗎?』

沒有等到燒機的預定時間結束,我已經著手開始將主機大卸8塊了………

這一個機器設計了兩個散熱風扇~正所謂雙管齊下,果然有比較持久,怪不得軟體在測試溫度時呈現不同,而且顯卡還比較低,一般設計都是共用一組散熱、及出風口,這樣雖然節省成本,可是會讓機器的耐久性大打折扣,最後因為長久使用,出風口阻塞棉絮,導致機器的顯晶,因熱氣無從宣洩,最後過熱而『晶毀機亡』~

主要還是要針對CPU這一組散熱管道,來做查檢、清潔、除塵、保養的動作~

CPU部位~當然還是要清理,重新再上散熱膏~
乎~是有兩個『ID』的CPU耶~

顯卡這一組,溫度一直是良好的,稍做清理就不再拆解了~

重新再組裝起來~

一開機到桌面,溫度已經有呈現較低的趨勢~

也能通過燒機軟體的測試時間,燒機期間當然也不會再有CPU溫度過高的警示鈴聲出現

很可惜這一塊面板又給我出『Trouble』了~有這一段背光沒有亮起來~真正是『糟蹋』人啦…

不行啦~一定得叫商家再寄一片過來更替~

OK的~背光、顯示都正常~溫度也是良好的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