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1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UX31E,液晶屏破裂更新維修~(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今天一早來看一台筆電破屏的維修,相信各位最近也很少看到,我在Blog內PO那些有關筆電破屏的維修文章,其原因當然還是像上回在說平板的更修是一樣的,就都還是那些拆屏、換屏的動作,一層不變!了無新趣的內容,別說你不大想再看下去,連我自己也實在擠不出新的字句,來鋪陳整篇文章的內容……
更修筆電液晶屏的維修,依然一直都有在進行,比較特殊的維修實例,當然還是要來分享一下~
底下本篇主角:ASUS(華碩)型號:UX31E

『香檳金』色!金屬質料的漂亮外殼~~~

『去了了』啊啦……
繼上一個實例(筆電壞屏更修~ASUS(華碩)型號:UX31E,液晶壞屏更修~)後,在5月份又收件了這一台,上一次是液晶屏損壞,這一回~換成了液晶屏破裂!
破得~還真是『慘』!

你可能看不出來,其實主機的部位有嚴重變形說…

這裡是拆解下來的『D』蓋,也就是機器底座,你可以清楚看到有許多的凹痕

主機部位!看得出來~中間是凹陷的,兩邊則是微微翹起~

內部構造,在上一篇同型機器的維修文章內,已經介紹過了~

主要的~
還是要拆解分離它的上半部,又因上半部中的無線網卡訊號線牽扯進入了主機內部,所以~整個換修的動作,就屬這一邊最為繁瑣~
因為要來拆解主機板,要解主機板又要牽動到其它的零組件~正如我常說的那句:『牽一髮而動全身~』,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…

已經給它安全的分離了…

這是新訂購進來要換修的含有外殼的整個上半部~

在這邊~
從這一個主機的側面,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它~真的是嚴重的變形啦~
這是金屬的外框,不好做矯正說……

我換修~換上了新屏~
『衰小~』的變化來了~它啟動後,『屏』竟然沒有亮起……
有顯示影像、沒有亮起背光~這…是怎麼一回事ㄋ…?
新訂購的屏有問題嗎?

我又換上了原機器的舊屏,也還是沒亮~死啊啦……
幾經波折~查量結果,是主機板點燈的工作電壓沒來…!這實在是離奇,也無從解釋…,我就只換裝一下屏而已啊~其他都沒有動它ㄋ…?
這個理由(說法),經常發生在一些DIY的客人身上,常常收修的一些自行DIY維修沒成功的機器,主人最常說的就是這一句話:『我只是對它怎樣…而已~』,我只能說:事事難料…,
如今只得想盡辦法幫其善後囉……
經過查檢~這是我先用了破屏液晶試點的,確定可以點亮背光了~

這一回~再給它入替新屏試點……
OK的~顯示已經正常了~

最後~再將底蓋修整一下~

完工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