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3000T,啟動後!顯示『黑』亮屏維修~(PART Ⅰ)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說到這一台電視,故事須要從這裡(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32S3000T,啟動後『黑亮屏~』無影像顯示!)來開始~
今日我們又再見面,實在是百般無奈……
而且照著文章標題,我還訂了個(PART Ⅰ),言下之意…似乎還會有下文的樣子…,阿金啊~是安怎ㄋ……?

這是當時(第一次)維修完後所貼的維修日期~雖然距今也已一年多…
不過~它並非近期才再返修的機器~本來這一個維修實例是無法PO文~這期間它又經過了多時的荒廢~才又再輾轉回到我手上~
一起來看看它漂泊的日子……


再度相見!依然是相同的故障現象 ─  『黑亮屏』

不再多做介紹了~直接殺到要害…
看看跟上一回是否為相同的故障處! 

我又再度看見~訊號排線又已氧化嚴重,跟上一回的實例做比較,幾乎相差無幾啦~
我合理的懷疑,電視機所在的環境是潮濕的,亦或者是許久的時日,才啟動電視使用一次~上一回我才清潔、除銹過說… 
記得送件來時,回收的老王還吐嘈我說:『主家沒常在看電視ㄋ~怎麼這麼快又壞了~』
哇裡勒…,這不就是被我猜中了嗎?

解下TCON板保護鐵蓋,已經發現了燒毀的痕跡~ 

這一次燒毀處,很明顯與上一回是不同地方~ 

經過了汰換~很快的,它又已經恢復正常顯影 



你看看~
我這回測試的電路板,已經拆解下,跟上頭整個後蓋固定著的測試,是已經不相同了~這可想而知……
是這樣的~它最後在我組裝完畢,再一次的送電後,又是『黑亮屏』顯示了
因此~才又會有了以下的測試內容

我又再一次的將它搞定了~

請注意圖照中的背景,那是前一個夜晚的燒機測試的~
那怎麼又有底下這一個圖照…?
是的~它最後還是出現問題,你看它燒毀的痕跡,跟上頭燒毀的程度不同~
我~我~我實在輸它了說……

不修了~直接調換一塊~

直到通知『老王』來取件~一切都是良好的啦~
時值:103年11月11日記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