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2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H203,使用期間會閃爍、電源熄滅再亮起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今天輪值,換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我從早上到現在一直在挑選…,該要選擇哪一台機器的維修過程,可以讓各位婉君看了以後,覺得是既精彩又刺激的說…
挑了挑~就選擇它了,底下本篇主角:
ASUS(華碩)型號:VH203,希望你會喜歡…

先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現象,如底下動態影片:


就是這樣的現象,啟動幾分鐘後,就會是這個樣子,一閃一閃…眼睛也一閃一閃…穩『青瞑』ㄟ啦…
所以趕緊來查看它的內部電路控制狀況~

你一定會問是不是燈管的問題?
不是的~
許多來電詢問的電話,通常都只形容影像會閃爍,我當然會說要送件來看過才知,因為到底是背光源在閃,還是影像在閃,其實你也看不出來~而我也是要做過判斷才知~
像本機的狀況,我可確定不是背光在閃,因為它是斷電後的熄滅,又重新再啟動亮起,因此讓你錯覺它是背光在閃爍~

是PI板上電源部位不夠給力嗎?
反正一會完修後,全部的濾波也都需要更新,現在先行更換它們也沒差啦~還可以順便排除心中的疑慮…

現在看我轉移陣地來到了本機主板部位~
可想而知~上頭的步驟,網路上傳說的: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~』嘿是…豪小ㄟ啦…
我又對主板做了更替電源DC TO DC的動作~還變更了不同種類型態的DC TO DC 

結果如何…?看影片就知道啦…
港款嗎毋蒿啦…
多年前…曾經有網友送一台同型的機器前來,是從桌上摔下來的,面板是沒破,但是因為機殼有碎裂,碎裂物插入『COF』的軟排內,這當然無法修復,最後當然就留下屍體沒有再來取回,而內部的控制電路就一直保留至今…
你看看…包護它們的報紙都已泛黃,顯見其年代真的久遠,依我推測至少4~5年有…

『一毛一樣!』如假包換啦!

尬上它~一切當然都是OK了~

我查量、觸摸過它的主晶片溫度!
更替過後的主晶片溫度,絕對比原來故障的那個還要再低上很多,現在測量起來的溫度也很不錯~

只是最後所有的動作及顯示皆正常下,卻會發生閃爍、斷電的狀態,我想舊板就剩下主晶片沒有動過而已,所以…
我必須為新入替的主板主晶片加裝點散熱的裝置ㄟ,裝風扇?殺雞焉用牛刀…,來個小型散熱鋁座,應該就綽綽有餘…

也為了要讓主晶片工作電壓更為穩定,供電IC再給它多加裝平滑電壓的濾波,一來穩定工作電壓,二來幫忙降壓IC散熱說…

OK的~
這樣千方百計、用心計較,目的當然就是要讓你的螢幕,修復後能夠持久、耐用啦…
這樣應該可以安心的給它組裝起來了~

保證!不再閃爍的喔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