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白牌(主人說:友達)型號:X40,畫面顏色不良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早安~
長久以來~對於這些畫面上顯示不良的故障維修,已經都沒有再為它們PO文做說明~
現在你一定會問了…,那你還PO它做什麼…?一定是有原因的嘛~
先來看看再說~
本機外觀與型號:沒有廠牌,所以俗稱這一類的機器為:『白牌』,不過據主人說明,它是友達(AUO)出品的,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了,只是不知為何不冠上一個頭銜?型號叫做:『X40』,顧名思義應該就是40吋型液晶電視是也…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~
你有看到的~影像是OK、清晰的~只是…顏色有點變調啦…

來拆機查檢維修了…
拆開後蓋所看到的內部,感覺不像是白牌,或是自行組裝的電視,像這一台就是自組的液晶電視,如:液晶電視維修~白牌37型液晶液晶電視,有聲音無影像!『黑亮屏』維修~,若是你有連結過去看過前幾張照片,你應該可以看出,雖同是白牌,還真的是相差甚多啦~
至少~現在這一台,也還都有加上如品牌機般所組裝的程序,每一個電路都有加上一個保護盒~它真的不像是『白牌』的ㄋ~

這是它的外部輸入介面…,歐歐~還有3個HDMI輸入,真的很不錯耶……

這是解下防塵蓋後的電源板!
ㄟ~很OK咧…,用料不錯的喔~都是NCC KY系列的濾波(耐久型…)~

鬆開電路鐵盤,來到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部位,解下它做處理就對了啦~

在經過對終端顯示電路的整新除錯後…
你可以看到『照妖鏡』內的影像色澤已經恢復正常~

我再解下主板防護蓋~做查檢…
全數的濾波~外觀都是良好的~

雖然電力供應中心是良好的,我還是解下它,要幹麼…?
甲補一ㄟ啦……

再來就是要再整新一下它的主板,雖然外觀看不出異狀,其實解下它做查量,就知它的質量會是如何?這跟你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是一樣的意思啦~還會動、還會跳的不算是健康的喔…
我有拆解測試過,除了容值已經降低外,它的『ESR』也已增高~雖然現在有在動,就不知它能動多久啦~
因此著手將一些主板上的重要部位的濾波,給它一一更新……

這是整新後的主機板,期望它能在後續的主人家中服役長久…,永保安康啦……

把所有防護蓋再固定好,線材也重新再貼黏固定!

這一個選單~還真的與眾不同說~而且字幕也非常清晰…
連我那個龜毛的兒子 ─ 『atun』,都有點讚嘆不已啦……

先再試點一下下……,非常的鮮亮說……

整機組裝起來預熱囉……,鏡面的液晶面板,我已經將它擦拭得可以當一面鏡子了……

看一下它的顯示畫面吧~畫質鮮艷!亮麗啦!
現在放到:『atun PC.LCD液晶賣場』在銷售~你可以即刻擁有它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