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14

ASUS(華碩)型號:VW266H,送電無反應…維修。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晚安~~
現在正值大伙在吃晚餐,或者是剛剛已經吃飽飯的~為了免於造成不必要的後果,我就暫時先不公佈這一個機器所被造成如此慘烈狀況的真正原因~
先來看看整個維修的過程~
底下是它的外紙盒包裝~看它貼滿了紙貼,那是什麼…?
其實那些貼紙是宅配快遞的貼紙,這一來一往於是就佔滿了整個紙箱,原來在前不久時,主人才剛剛送修了原廠~這實在讓人驚訝,它又故障了……
底下本篇主角:ASUS(華碩)型號:VW266H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我送入市電,它並沒有亮起待機燈號,無論是藍燈或是橘燈、還是綠燈~
不過ㄋ~在每當我送入市電的霎那,其實它的燈號是有閃爍了一下,就那麼一下下,馬上它就消失~熄滅…

這個是它的大後蓋~真正厚工,特別做了一個大後遮蓋再蓋住背部,目的不知是為了什麼?在我認為那是多餘的,根本增加了散熱不良的因素說…

這是主板部位的輸入介面,與這一篇的主角相差不多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ⅩⅠ!CHIMEI(奇美)型號:CMV222H,送電無反應!

機器上了工作桌時~我並沒有聞到什麼異味,拆解開了後蓋,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味道散發出來~
這時看見了這一個按鍵板,是油油的,還有一些被浸濕的外表~有一點生鏽腐蝕的感覺,當然,按鍵板上的按鍵,也都已經被換過了~難道~這就是那一次原廠的維修嗎?這些焊點看起來不是很及格耶…

眼光往機器中間注視!
哇……
這是怎麼一回事?生鏽!腐蝕!還結了硬塊!

再看一下前蓋!也有許多的汙漬?還是檅物啊?

又看了一下,我所解下的面板~
哈哈~也還是一堆骯髒的污漬~我哭了…這到底是什麼東東啊?

稍微做一下清潔擦拭~

我嚴重且合理的懷疑,它的面板是否還安康?
在維修電路前,特別先來用測試冶具試點它的面板!不然~修好電路才發覺面板已經掛點,那不就白費心機了~
類似這樣的窘境,曾經發生在這一個實例身上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W198,啟動後顯示白屏維修~
在那個實例中,我雖然已經成功的修復它,然而在隨後的試點中,它又出現另一問題,它會一閃一閃隨後熄滅,原來面板內的燈管也有問題,這需要再加一些維修費用的(不過主人決定棄修)我也不忍心再收取任何維修費用,只是那也還是可以再修復的,就不曉得事後那個同業有沒有再自行DIY了~這真是維修者的悲哀啊~

現在試點的結果顯示,面板依然是健在的,這…真是出乎我預料之外~
你一定會問了~那個面板顯示不正常啊~
別急~那只是我隨便用一個畫素試點的結果,我只是想看看它的顯示正常與否?

那麼現在就開始來查檢它的電路,看看是怎樣的一個狀況?

現在我已經送入市電,也測量了PI板二次側的輸出~
有的~明明送往主板的工作電壓一直是存在的~

看來最大嫌疑犯,應該就是探針所指的這一塊 ─ 主機板是也…

解下兩塊控制電路~PI板看來非常的康健!

主機板查量各處的主要電位,都是存在的~這下可好了……

經過一番手腳~
我已經將故障點給排除~不過好戲才正要上演……

螢幕現在正在顯示著燒機模式的自檢動作!

雖然現在已經排除了故障點~可是我一直在猶豫……
我該不該再繼續下一個步驟~那就是…
雖然先前對面板做了表面的清潔,但是深入面板內部的那些『污檅』咧…,?也該要清理乾淨吧?不然何時面板給掛了,才再扼腕,那是多麼的可惜啊~
我拗不過這一個正當的理由,所以還是把面板給拆了~
現在你有看到的~整個面板下延鐵框的內部,這麼多的汙檅,還夾雜著一些小細毛…

有了上頭那個小細毛~
再加上微微地小聞一下(實在不敢聞得太大力)擦拭過的污漬…,有一些騷味,這不就是主人家養得寵物 ─ 『貓咪』是也~

我開始清潔除銹面板的鐵框~總不能任何清潔、除銹的動作都沒做,就來給它……

給它什麼…?
因為我要幫它加工,我想要幫面板鐵框噴上噴漆~這其實目的並不是想要讓它『美麗又大方』,我只是期望噴漆的味道,能夠蓋過那些騷味,讓寵物不要再來此地撒野而已~
只是我這一處理過後的面板鐵框,還跟新的差不了多少說……
不信你看!

現在!我對於這一塊面板,還真是刮目相看!

話說~這一不做,二不休的結果~
為了掃除機身上的所有騷味,我甚至於大張旗鼓,將前蓋拿去水槽洗澡~

這個控制電路盒的主幹,也仔細的除銹再噴上噴漆~它也跟新的一樣了~

這樣再次試點機器!看來一切都很OK了~

後來~我再將按鍵板加入測試,它竟然出現一陣瘋狂的各式選單自舉~一會後……
停了……選單消失了,從此選單就再也無法叫出,它(按鍵)好像失靈了…?

是按鍵有問題嗎?還是主板又再一次出問題ㄋ…?

不過~我最後試按了POWER鍵,它還是有作用的~

為了掃除顧慮,我還是將按鍵再一次的全部更新~並加以防銹處理~

不過~還是沒有改善按鍵失靈的問題~這下按鍵失效不就等於斷了左、右手,根本是殘缺不全啊~
再度拿出探針查量~按鍵板上有3組穩壓電路,它們分別掌控了分佈其左、右兩側的按鍵,而中間這一組出了問題,對地阻值甚低,與其它兩組相差很多,所以從這一組控制起的以下按鍵,通通失靈~而POWER鍵(第一鍵)與左邊的第2鍵,是按鍵板電源頭開始的第一組穩壓電路,因此~它當然還能夠受到控制……

除錯了以後,OK的~可以叫出選單,一切按鍵都已經可以隨心所欲了~

後蓋!也還是有貓兒撒野的遺趾,不過較為輕微,我不想再幫它洗澡了,我用上了大量的酒精噴灑並加以擦拭~

OK了~一台亮麗的螢幕又復活了~

最後才知道它是1920*1200畫素的面板~
這…放眼天下~除了DELL的螢幕,生產甚多的1920*1200畫素的螢幕外,其他廠牌幾乎都只生產到1920*1080畫素的螢幕~生產1920*1200螢幕的廠家,實在少之又少…
這麼一來,如此辛苦的、用心的一個維修處理過程,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了…

時值深夜2:30,就讓它整夜熱機下去吧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