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Sonic(虹映光電)型號:HD-4209,無音效輸出維修~(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終於~終於~三連勝~義大犀牛終於在『璋哥』葉君璋帶領下,第一次奪得三連勝,這可真是不簡單啊~每戰幾乎都是先盛後衰,每一戰都是先得分,贏了大半場,最後都被牛棚提油放火,最後都不幸敗北,實在讓人看不大下去說…
真是難得的三連勝~希望義大犀牛繼續連勝下去囉…加油!
今天~輪值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也就是6月中旬那一陣子,每一台都是音效出問題的最後一台~
ESonic(虹映光電)型號:HD-4209,
這一個型號遇過多台了,當然也有遇到它音效出問題的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09,送電啟動後正常顯示,不過~無聲音輸出~

先來看看它的背蓋,經過多年以後,背蓋通風散熱孔,已經佈滿了灰塵、蜘蛛絲……,這樣不通風,也加速了機器滅亡~

先解下它背後小蓋~
可以先看到它的主板部位~

當然音效部位也在主板上,所以先對主板來做除錯、整新動作!

這個就是除錯、處理過後的主機板~

現在音量數值設定在10幾…,已經可以聽得非常清楚了~

到了上面的步驟,其實已經將故障點排除~所以當然可以交差了~
只是這機器已經有使用了一段長久年代~
你想修了這一次後,要再使用更長久的時間,當然不能只是將故障點排除,就可以擁有這樣的福利,嘿是毋可能烏這ㄋ好康ㄟ代誌啦~
不下一點功夫,哪有可能得到這個好處,正所謂:『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~』
來吧!開始往機器內部前進…

ㄡㄡ……
這一台還是120Hz的ㄋ…

因此~
底下的這兩塊板子,是我想要再整新、再補強的對象~

首先~它的倍頻板需要幫它再加裝一台『冷氣』!
哈哈…,不是啦!只能加裝風扇而已啦~

我準備了一整袋,這是我第3次再購買的風扇了~為的就是要讓這些老舊液晶可以得到熱量的疏解~藉以減緩電視踏入死亡界線說…

再來~
就是整新、補強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大大大小都不能放過~

OK了~都已給它再改造,再加強過了~
現在~來燒機測試了~測試加裝的風扇運轉如何?也測試送修的目的 ─ 音效輸出是否依然是正常的輸出~

當然也要來測量一下,經過加裝風扇散熱的倍頻板主晶片,溫度是否舒適怡人?哈哈…。應該是說『怡晶』才對吧!當然也怕因為加裝風扇,會讓觀賞電視的主人覺得太過於吵雜~

最後敲定了用站立的方式~

它運作的聲音最不過大,而改善溫度的效果依然也還是存在~

回裝機器~也一併將後蓋那些灰塵,順道清理乾淨,此時不清要再待何時…?

好了~可以組裝起來熱機,準備再繼續服役下去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註:
這一篇文章也是從昨天編輯到現在,又已經過了一天,義大又輸球了,今晚之役看來也是輸面機率大,看來又要連輸兩場了~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