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AN(禾聯) 型號:HD-42Z52(S),送電啟動後,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距離上一篇文章,將近10來天……,去哪了啊…?都沒有來PO維修文章ㄋ…?
也沒有啦~就有點小忙說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:
HERAN(禾聯) 型號:HD-42Z52(S),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現在直接拆機進入到機器內部~
先來看一下它內部電路分佈~

所有覆蓋著小鐵殼的板子都找遍了,我並沒有發現有爆裂、或爆炸的地方…?

來送電測試了~
主人說:機器在使用中途,突然『撥…』的一聲,再來重新開機時,就只有亮起綠燈號,其他的訊息就沒有再出現了…
我將其載回工作室,現在我再度送電測試……
它竟然是好的,我知道它一定會發生,熱機好一陣子也不見其發生故障狀態…

我只好一直往主板裡挑骨頭……
處理了東、也處理了西……,它就還是一直不出現故障現象~這實在讓人很頭痛~

隔了一夜,也冷機一整晚,再度開啟機器也還是正常……
於是乎~與客戶聯繫,準備將其送回府上了~

正當與客戶講完電話後……
我再做了一次的測試,這一回~真的來了~

就像現在這樣!
啟動後!有亮起綠燈號~只是卻沒有其它訊息出現……

我其實很擔心~
很怕它再度拆機查檢時,它的故障現象又不再出現了


再度送電測試~確定它再度出現故障現象~
此時測量了電源板的輸出電壓,有了新的發現~電源板二次側有一些電壓並沒有輸出,難怪乎啟動後什麼動作都沒有~




確定是電源板出了問題~
那會是哪裡有問題ㄋ……?

這一處接腳有補焊過~可惜測量起來是好的…

再來繼續送電!動態測量看看…

我送電時是有待機電壓的,所以~DC:5V的風扇也一直有轉動著

藍色按鈕開關,形同電視機的POWER按鍵,下壓後啟動二次側其他電壓輸出~
有時DC:5V還是正常在輸出,所以DC:5V風扇是有運轉的~

有時~按下POWER鍵後,卻連同DC:5V的風扇也停止~
重新再一次啟動,亦然是沒有動作的~這讓人…真的摸不著頭緒…,時有、時無~這個最是難搞說~

最後當然一定要把它搞定的~
現在啟動後通通有輸出了,所以另一只DC:12V小風扇已經也有在運轉了…

在排除故障點後,我持續對二次側的平滑電源元件做整新動作,期能一切平安順利作工~
一次側的脈動小C也是不能放過的……

當然~背部的焊點也要一併修補~

再一次的單板測試!確定按下POWER鍵後,DC:5V風扇持續運轉中,不再斷電了啦…

所以~在尬回機器中的測試~也會一定正常啟動顯示的~

OK的,整機組裝預熱下去啦……,不再有莫名其妙的斷電發生了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 
 
  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