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oshiba(東芝)型號:32C3000G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按照輪值今天要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~
不過ㄋ~先來提一下在Blog左邊欄位內,有一小欄,專門排列了在Google的Blog內的十大網路熱門文章,一年多前,高雄氣爆發生不久後,我PO了這一篇:省錢DIY維修~家用電烤箱!送電不加熱、既溫控開關改裝維修~,時間經過一年多,婉君們不斷的點擊閱讀,現在這一篇文章已經攀升到我這個Blog內熱門文章第一名~
現在!『atun』牌烤箱當然還是健在的,在這期間也有許多網路上的朋友來電詢問維修烤箱事宜~哈…哈…這個沒有在做維修服務,純粹教大家如何『DIY維修』,有時間的可以跟家人、小朋友來個親子維修樂趣~至於液晶方面就不建議你照著圖片自行DIY下去,因為不是看了圖片,買了圖片的零件,回來裝上就好的~
正所謂:『按圖索驥術難靈…』,各家廠商製造的螢幕非有一定範本,也不是同型的機器就會有同樣的故障現象,你的手法與維修構想,跟我的一定又不同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那些基礎,沒有基礎『黑白武~』,最後只讓地球徒增不該存在的『3C垃圾』!也就是:『DIY維修手下的亡魂~』

好啦~回來看本篇電視維修文章,說到『DIY』,還有點停不了…

本篇主角:Toshiba(東芝)型號:32C3000G

先來解下它的後蓋~看看內部的電路架構~


這邊是它的故障現象~

啟動後~綠燈已經亮起,只是…,屏幕並沒有亮起~這就本次要排除的故障現象,正逤為:『開機暗屏』

『開機暗屏!』,要來找這『一對寶』來做查檢…


送電!動態測量看看…?

很明顯的~背光驅動的工作條件都是有到位的~

那麼…這不就擺明了~這一對寶出了很大的問題,問題是它是『一對寶』?一對就是有兩片,那我該找哪一片開刀才是正確的ㄋ…?會不會是兩片都有問題啊~?這也是難說啦~


在經過對這『一對寶』的查檢、汰換後,現在已經看到背光有亮起~

送入訊號也是OK的~


上頭處理完畢後,也熱機好一陣子,一切都是正常的,送回客戶住所…

沒想到在客戶處用了兩週後,客戶再度來電,它又故態復發了…,ㄋㄟㄢㄋ…


我想~舊板修是修得好,只是耐久性都不是很好啦(我是就這一組來講)~看了看…想了想…還是換一組才是長久之計啦……

又OK了~

那時時值6月份,至今已經過了3個月,客戶不曾再來電了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