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246,啟動後~僅有色彩線條晃動,無影像顯示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VH3246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沒有影像顯示,僅有一些垂直色彩線條在微微變化著~

我在解下機構螺絲時,有些螺絲都是隨地亂固定的,像這個位置應該是要固定粗牙型的螺絲,細牙螺紋的螺絲通常都是在固定金屬鐵殼的…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構造~
與VH3243、VH3245…,還有一些姊妹型號,都是差不多的構造…

全盤控制電路都於以解下~
在下料想~故障點應該在終端顯示電路起的後面電路……

若是如此~
底下這一個電路板,與及其後方的負載,也就是顯示影像讓我們收看節目的液晶面板,都是有可能的『鹹魚飯』
留下這一塊電路,剩下的就用自己留著的那一組『VH3243』來給它尬上測試~

我查量過~現在這一塊電路上的高、低電位,也就是在控制液晶面板的VGon、VGoff,是沒有出現的~
不過…要是通往玻璃基板的訊號軟排拆除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也還是沒有啦~這一個塊要先處理喔~

在處理完VGon與VGoff後,我再度試點~
也還是一樣的狀況~

後來在兩相交叉測試比較後~
在這一組訊號軟排拆除後,得到了正常的影像~
不過~不用再拍照,這當然是一個半邊沒有顯示影像的…

如此這般~
兇手幾乎就鎖定在底下這一塊液晶面板的身上~
來拆吧……

解除面板鐵框~

赫然看到~
這個面板框架內部,有許多不該存在的髒污,這下案情似乎很不單純……?

在持續對面板電路的查檢、清潔、與汰換~


現在已經可以獲得正常的影像~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我需要持續的繼續整理其他的電路,我有遇過的~屬於這一類型的所有遇過的問題點,通通給它處理、整新一番……

先來處理主機板~

再來處理電源板~ 

甲看麥ㄟ……
怎麼可以這樣子來焊接零件接腳咧……,這樣跟本不及格啊…

你看看~這一ㄎ綠色小C已經身懷六甲,微凸了……,現在雖還可以作工,就不知它能再工作多久…?

所以電源板是一定要查檢、整新的啦~

好了~通通查檢過、整新過一遍了…
你可以看看~剛剛排除問題點後的時間點,又再看看下面整新後的時間點,前前後後又多花了4個小時時間,用于防範任何將來可能會發生故障的嫌疑點……

這些都是為了讓機器能夠再長命百歲一點……我…可是用心良苦的喔……
不找我維修~你找誰啊…?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