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H251,啟動後暗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今天是11月底了~時間在過還真是快…,一轉眼這一個年度就僅剩下最後的一個月,真是時光飛逝……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: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H251,持續的拆解拍照,最後什麼型號也沒拍到,就抓它來當型號照~

主人說:已經不亮了一陣子,也已經把它晾了一陣子…
我在測試時是這樣~有亮屏~但是有個角落較暗!最後就熄滅了……

這個狀況~
讓我想起以前維修過的同型案例:
液晶螢幕維修~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H251,送電後無反應維修~
又如:
液晶螢幕維修~HANNS.G 型號:HF257,啟動後閃爍、昏暗!隨即暗屏~
拆幾後蓋後,也不必再拆解控制電路的保護蓋,直接就先取來兩組燈管來外接測試,

你有看到的~
外接的燈管,非常的閃亮,也不會熄滅~跟以前的實例是相當的~

所以~
不必再說了,直接來去除電路~

要來拆解面板~更換燈管了……

這個是25吋的面板,真的是難搞啦~
我雖然也有準備了此款面板的料件,只是接下來的步驟,讓人不敢置信,怎麼如此之……

我拆解了面板~
先前說一個角落較暗,就是現在你看來較為泛黃的那個部位~

連同內部的那個白色反光片,也都腐蝕脫落~到底是怎樣造成,讓人覺得匪夷所思……

我本來~
已經焊接好所有的線材,結果安裝測試後,發現它一閃即滅~
現在又給它解下再做測試~
你可以看到~新入替的燈管,無論是用公板測試,還是用原PI板測試,真的都是點不亮的!靠~難到…新買的燈管有問題?

我不信?
我又用了自制的測試面板冶具來試點,原先在上頭無法全亮的燈管,現在在這一組測試具中,卻非常的光亮……

所以~是原機PI板驅動有問題嗎?

我又取來另一組燈管組,用原PI板來試點~
呵呵…,驅動良好,非常的閃亮啊……

於是乎…
在下不信邪~又取了另4隻裸燈管來試點,哭了…,依然是驅動不良,根本不會亮!

再裝回另一種有燈罩的24吋燈管組,它卻又亮的不得了……
我開始要摔頭了……

那麼你會說,是不是有燈罩與無燈罩有差別啊…?
我也覺得……

所以~乾脆也把燈罩拆除~也來裸燈管試點看看……

哈哈…,,我又傻笑了……,很亮啊…

上述經過~
便是本次更換燈管,所遭遇讓人不解的過程…,至今一直還是不解,新訂的燈管是良好的,這個有更換過的,這一台內部更換的就是這種裸燈管~如:
ASUS(華碩)型號:VE246H,24吋液晶螢幕!出售中~
這台已經售出幾乎半年以上了說…
不管了啦~這一台趕緊把它處理起來再說……

經過較長時間的維修過程~
讓這些擴散片跑進雜削,一定得處理乾淨~

組裝回面板,測試結果是良好的~

緊接著~
當然是要整新原機的PI板~

再把玻璃基板擦拭得『ㄅ』亮的……

OK了~
我又恢復以往明亮的光彩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