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sung(三星)型號:S24A350H,送入訊號無法啟動,依然僅顯示待機畫面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又來到了傍晚時分,很快的就要下班了,恭喜各位今天又要給它賺起來了~可喜可賀~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Samsung(三星)型號:S24A350H

來測試一下的故障現象~
送電了~也有啟動,閃爍著『查檢訊號輸入』的自我檢測畫面~
你一定會問了:『你低莊孝ㄟ…』這樣的狀態很正常的啊~,我也是這樣跟客戶說~

好得~
那來給它輸入訊號做測試~我已經將桌機設定為同步顯示~訊號線也已經接入了~

顯然是沒有作用的~它依然顯示著自我檢測畫面~並沒顯示正常的電腦訊號~

來拆機查檢了~
這一台螢幕是第一次維修,老實說這台不是很好拆卸~費了好一番功夫說……

這邊是它的內部構造,因為是外置電源適配器供電,又是採用以LED為背光源的液晶面板~
所以其內部就簡化成剩下一塊二合一的電路板,LED液晶螢幕,大概都是這樣的設計,藉以縮小機身重量及其厚度~

這個故障,料想為主板的問題,我試著重新寫入其韌體,不過~現在是故障狀態,我不認為應該寫入原機的韌體…?
所以~靈機一動!以前曾經遭遇過它的弟弟,這…似乎是可行的一條路……

夕阿啦…這下慘了……
我試著寫入它弟弟的韌體後,是可以完成動作的,不過,並沒有排除故障現象~後來~我想清除弟弟的韌體,再重新寫入原機韌體時~
慘了……,程式一直出現:『Erase error……』這聲慘阿啦……

只得繼續埋頭查檢下去……,『X』!烏狗衰……

再再花費了好一番功夫,最終~終於有了好結果~

送入HDMI也是一切顯示正常了…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我需要做一些後續加強穩定的動作!不然~不夠穩定的任何條件下~它隨時又有可能神經再一次的失調…

OK的~這是最終的二合一驅動板,整善後的圖照~

很漂亮的一台螢幕說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