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6
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SONY(索尼)型號:40S400A,啟動正常!無音效輸出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早安~
今天是105年1月16日,是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日子,天氣晴朗、陽光普照……,大伙記得去投下你神聖的一票,做出你的最佳選擇~~~
本日輪值~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圖照內的廠牌、型號:
SONY(索尼)型號:40S400A

 來送電測試看看~

影像看來是正常的~那些不良影像只是電視系統設定不同而已

因為這個機種,好像不是在台灣發行的~必需要一台一台去做設定~好愚蠢喔……

來看一下它的內部構造~

 雖然畫質都是正常~不過它現在卻是無音效書出的……

無音效輸出~一定是屬於主機板上的問題~

這個右下角落!既是本機器音效部位所在~看似一切OK啦~

就是不知你是何緣故~會沒有作動?查量下去……

音效部位故障~比較難以用圖解來說明,除了用示波器讓其音效玄波現行形外,實在別無他法~

查量結果~是其因效功放IC故障,問題是:要更替它並非一件易事啊……
搞了好長的一段時間說……,真的著實不容易…

兩個多月過去後~
我們又見面了~音效當然還是正常的……
現在在熱機一段時間後,它會出現如下畫面,一開始會有閃爍,最後就成為如下:
中間偏亮!而上、下偏暗的畫面~

晾在我這好一段時間後~有了空閒來給它再次拆機查量看看~
就上述圖照,研判應是面板內部燈管問題,我……其實是很不想拆解它……
今天來探個究盡~

確定的~
燈管塑膠罩都已經過熱熔解變型~

而中間部位的燈管罩就還是正常形狀~你說說看~如此這般~它的燈管能正常到哪ㄋ…?
最後還是繼續躺下去囉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