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3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ZIO(瑞軒)型號:VX240M-T,送電有待機燈號,無法啟動維修~(AF,S.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我的天啊~大家沒事的話就別出門了,根本就是住在冷凍庫裡……快要受不了了~~~
剛剛起來聽說北部的山區(1000公尺以下)到處都下雪了~
咱所在居住地─高雄,雖然不會下雪,可是底下這個戶外溫度,也是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碰到~
我小綠的板金溫度只有6℃,而另一個溫度計測得的戶外溫度卻只有5℃,不知哪天咱高雄柴山是不是也會降下靄靄白雪…真的是冷死了啦…

好啦~那麼冷~就別出門了,窩在溫暖的家最是恰當不過了…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這一台小尺寸的電視,其機種、型號如下:
VIZIO(瑞軒)型號:VX240M-T

你有看到的~
它送電後!待機燈是一直都有亮著的,這個算是正常的~

只是~怎麼按POWER鍵卻一直都沒有反應~當然遙控也是無效的~

拆解機器後~
這邊是它的內部構造~

重新再尬好控制電路~再做一次測試及查量~

最後~在對主板的記憶體與韌體做了重新調校後~

終於啟動了,也有了這樣子的畫面~
不過這一個畫面是不對的,整個影像偏左,影像中右邊藍色的畫面,是機器OSD中設定的藍屏幕,與左邊中的電腦藍屏幕影像,顏色並不相同~這樣還是不對!

這個在事後的回想,應該是我將『ROM』裡的數據清空所造成,好在~我還保有它的備份資料,重新再將它的數據寫入~
這回已經可以正常的滿屏顯示了~

最後~再補強主板上的一些穩壓電路~

再次測試!『無訊號』的LOGO是在整個面板中間顯示的~確定是沒有問題的啦~

整機組裝測試~

在來我這之前,其實主人已送修過別處~上面貼了一張小貼紙註明:「POWER』

由上述維修過程看來,應該是判定錯誤了~

很不幸的~
在兩週後~主人再度來電~它又故障了~

這回無論我如何按著兩週前的維修步驟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重複維修~它就一直不再有被喚醒的動作~
由於主人使用上僅有用上PC訊號的顯示而已,最後商討結果:就以改公用驅動板的方式來解決~

只是改裝過程也是困難重重,我需要將『D-SUB』訊號輸入介面,更改成活動式的接PIN座,不然原板的臥式的焊接,在這邊是無法安裝的~
這個還真的是『費氣啦~』

最後~機器後方輸入介面就變成如此這般……

總之~能夠繼續延長機器使用壽命,怎麼改裝都OK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