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E2200HDA,開機暗屏、又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大家早安~今天天氣晴朗,氣溫怡人,過年期間還沒玩過癮的,本日可以繼續再走春下去…,不想出門的可以繼續來看一下,小仔ㄟBlog維修文章……
今天輪值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E2200HDA

這是的故障現象~電源啟動綠燈號有亮起,意謂著訊號已經輸入,可惜~屏幕沒有亮起,正所謂:『開機暗屏』是也……

來拆機查檢了……
雖然不曾遇過此型機器有換過燈管的例子,只是看了它使用的面板後…

我曾經遇過這類型面板燈管故障的情形~
因此~取來一組外接燈管做測試試點…
你有看到的~它是可以良好驅動外接的這兩組燈管……很明顯的……

很明顯的什麼?燈管故障的機率大增~
所以~來準備拆解面板更換燈管囉…

這裡是解下的原機背光模組~
你可以清楚看到,上、下燈管頭部,都已經燒焦……所以~當然會驅動不良,不亮屏!這是理所當然的~

經過一番功夫~
這裡已經是重新再埋入新的燈管組了,你可以看到它們已經被正常的驅動了…

趕緊組裝回面板,試點一下玻璃基板是否安康?
答案當然是肯定的~再一次的恭喜一下自己,又安然下莊……

你可能會問我:你不是常常拆換面板燈管,也都看我能夠完整的換修完成,有什麼好恭喜的?
呵呵…漏氣的事情當然是不能拿出來宣揚的…
馬有失蹄~人有失手~,拆解它就是會有機會搞死它,俗話說:『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~』,總有個2、3次,我……還是失手了~
底下是拆換25吋面板燈管時,雖然已經修復不再暗屏,但是面板也已被我失手搞裂了~~~
心中滿滿的不捨……,這一組還非常難換說…,抱頭哭泣中……
不過~大家請確記!這個換修動作,是不帶責任的,拆修中~要再負責賠償面板,那乾脆就別修了…

雖然是一個大大地挫折,拆換燈管遇到還是要再次前進~上頭不是也已經試點成功~
緊接繼續處理它的控制電路~

再拆解線路時~不小心又見血了~被拆屏的鏟子,不偏不移插入指甲縫隙中~

整新完電路並沒有留下照片~不過~一會會再度呈現……
整機組裝試機,一切都是良好的……

這是年前維修的機器~
沒想到過了個年,它就又害了相思…,我們又見面了……
這回是送電無反應,送入市電無任何燈號亮起……,阿真正~『烏夠落…』

我是確定濾波都有更新的~

查量PI二次側輸出電位,竟然是不足DC:5V的跳動電壓,怪不得電源指示燈不會亮起~

你又是哪裡有問題啊~真是魯死人了……

當然要給它修復的~不然換修燈管不就變成『無采工』了……

OK了~記得不要再回找我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