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55X7500D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就在剛剛…,有一位網友拎著一台烤箱,來到工作室門口,後來經過述說,知道這篇文章只是教大家如何自行DIY,也就敗興離去……
話說本篇:

省錢DIY維修~家用電烤箱!送電不加熱、既溫控開關改裝維修~

我標題前頭就寫得清楚:『省錢DIY維修』,所以大家就別再來電詢問,這小家電的維修事宜,有時間、有把握的就給它按圖索驥,沒時間、又沒基礎,那還是請你送修到專門維修小家電的工作室,這樣維修會比較快速~不然就再另購新品囉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TL 55X7500D
去年10月份某天晚上,我接到來電,說是要送電視過來,問我在不在,電話是我接的,我當然是在的啦~於是乎…它便呈現在我眼前~
只是…
哎呀~我的媽丫,怎麼是這麼大的一台~55吋的真是太過於龐然大物了~
你看看~我整個工作室的迴轉空間,就這麼被它佔據了……

趕緊想辦法~看看能否修復,修好了~趕緊叫主人來載走…
底下是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了~待機紅燈號並未亮起~正所謂:『送電無反應』是也…

來拆機查檢囉……

現在!
就來送電~實際測量工作待機電壓是否存在…?

上頭那一張圖照~
很明顯的跟我說,這一個電力供應中心 ─ 電源板,它是有問題的~

當我解下它的電源板,再次分離後,發現電源板背後,竟然有著這兩坨東西,阿…這是『甚蜜碗糕…?』

這其實是它的散熱墊,阿…不知是什麼材質製造,怎麼活像是咀嚼過的:『飛雷口香糖』,真是離譜……

來仔細的查檢它囉…

經過一番查檢、汰換……
現在已經有了待機電壓…

電源板上!散熱墊的這一處絕緣片,理當把它去除,散熱效果應該會比較好~
很奇怪~製造過程總是便宜行事~

那個『飛雷散熱墊』~
我看就不再使用了,取來上回這一台機器留下的那些散熱墊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2LG60FD,有時無法啟動,啟動後又會顯示不良…
加減用啦~這個散熱墊毋俗喔~這麼厚的更是難得……

尬回機器試機了~
現在~再次送電已經有待機電壓了,當然也有待機紅燈~啟動後是可以正常轉換為綠燈號~也有影像顯示了~

在排除故障後~
緊接著~繼續整新電源板上其他元件~

至於散熱墊~再將它一分為二,貼再有需要的傷害處~

這裡~整新完善的電力供應中心…

先趴著~在工作桌上熱機一陣子再說~

55吋!超大的,一台就佔據兩個電視位置了,真是恐怖的尺寸……
註:事後在收拾這一台工作桌時,這種木削組合的桌面,因為長期放置戶外風吹雨淋,組合木板在收拾時與鐵腳座就這麼鬆脫了…
呵呵…這回虧大了說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