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W2220H,啟動、顯示後,半邊昏暗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年初三~氣溫怡人,大家應該出去走走的,昨天回去老家,跟弟妹們玩了幾圈麻將…,唉~我是從來不會贏錢的,小輸了幾百塊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~
今天來看一台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BenQ(明基)型號:VW2220H,來看一下它的維修過程……
底下是它的背板外觀~

這裡是送電以後的顯示狀況~
很明顯的~屏幕大半部份都是暗陳的,不過~是可以看到訊號的顯示畫面,很明顯可以理解是因為背光源沒有亮起所造成的~

 來拆機查檢了~

我常常說~因為以LED為背光源的螢幕,為了顯現、強調其輕與薄,所以都採取外製電源適配器來供電,這樣變便能減少了機身本體的空間~
所以機身內部都僅剩一塊二合一電路板(如:液晶螢幕維修~Samsung(三星)型號:S24A350H,送入訊號無法啟動,依然僅顯示待機畫面~),亦或是像本實例一樣,只有兩塊電路,其一當然是驅動面板的主機板~其二就是驅動LED背光源的恆流板~

這裡可以看出~主板上DC TO DC部位吃得很重鹹~

這裡是本機器內部的兩塊控制電路~

我需要先來處理主板吃重鹹部位~

經過一番處理~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驅動LED背光

改善故障點後~我更需要來調理一下它的主機板~
底下這些測量數據都是主板上拆解下來的~很明顯的,都已經不符合質量上的要求~

這個最離譜~ESR(等效內阻)已經高達0.14KΩ,都已經是一ㄎ叫做『電阻』的零件了說…

隨便材料盒內找一ㄎ來測量,數據都是非常漂亮的~

整新完善的驅動主板如下圖照~

現在這裡~我需要重新固定好新入替的背光源驅動恆流板~

OK的~小巧玲瓏~非常好用的驅動板

OK了~又恢復以往的光亮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