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多重故障的PROTON(普騰)型號:LXM-32,送電無反應、緊接著不亮屏、最後又顯示不良…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初四又過完了~明天(初五)大概大家就都開工、開市了,又開始了忙碌的一整年…
我們繼續來看看今天的主角,一台古老、又閒置了7~8年未送電使用的液晶電視~其廠牌、型號是:PROTON(普騰)型號:LXM-32

這是其內部的電路分佈:

我要先來解下高壓驅動背光部位的保護蓋~

這是第一個故障現象,送電有待機紅燈,也能啟動轉為綠燈~
不過~卻是無任何其它動作出現~無聲音、也無影像…,而無聲音料想是在其他訊號源的狀態下吧?

我在拍攝背光源無作動的同時~

又發現了~這整塊背光驅動的黃金板上,所有的金屬銅點,都已經氧化變黑,全部的全部都是黑氧化情況~
是的~我在一開始就說了 ─ 它閒置了7~8年,這樣的氧化程度,其實算是『嘟嘟好而已…』

我需要先來測試一下它為何不亮屏?

非常肯定的~確定電源板二次側端沒有輸出高壓板的工作電壓~

在解下電源板取下時,掀起電源板的霎那間~

又發現了壁虎乾~
這一隻看來比上回那個實例死亡來得更為長久,如:液晶電視維修~ZINWELL(兆赫)型號:LM3718P,啟動後~顯示不良維修…,因為都已經風乾了…

現在需要來處理一下災難現場~

經過對電源板的處理後~
現在已經可以測得兩個二次側的輸出電壓,而且都是DC:24V的直流電位~

高壓板的工作條件,現在都有到齊了~

你現在有看到背光亮起~那是我再更換一片『黃金板』所得到的效果~
原機的背光板氧化嚴重,就不再對它多所著墨了……

送入訊號也有影像顯示~

只是……
另一個半邊是怎麼回事,一直泛著紅色的,一直泛著紅色的暈開的色塊~
剛剛上頭說的更換背光驅動板,是它的第二種故障現象,底下半邊紅通通的影像,就是它的第三個故障現象……

看來~我還要再往下一個部位─『TCON』前進~

清潔了所有的訊號部位屏線、排線~那當然是無效的~

真的是『TCON』有問題嗎?

我又取來另一塊同型的板子試換測試~

結果勒……
也還是相同的故障現象~

只有半邊顯示正常而已~

已經修到這步田地了~當然不能放棄它……

再往面板前進,查看『銜接板』上,有無異樣的地方~

銜接板上~
正常這一半邊是正常的銅色~

而不正常這邊,我又看到了氧化變黑的狀況,看來應該就是這一個部位在搞鬼啦~

經過一番耐心的除銹處理~

它……終於正常了~

面板顯影、色澤還算不錯~真不枉費我一番苦心……

其實除了上述的狀況外~
事後回到主人家兩週,又出現了其他的問題狀況…
在我這一直是只有一個訊號源(D-SUB)在做測試而已,聽說回去再接入外置視訊盒後,它有時會隨意轉換訊號源,或是會自動顯現調節音量圖案到最大數字,最後又會變成無法關機~
哇哩勒……真正是超難搞得啦~
這個當然是可以解決的~我雖然又再度排除了上述的問題,只不過~沒多久的時光,我們又見面了~我哭了…我………
在我的建議下,主人帶走了另一款機器,就留下了它……
事後我測試了接入視訊盒的顯示,其實不是很理想~
因此~乾脆就再將主板給改掉!一勞永逸!永絕後患……,再來就是一陣改版的瑣費過程,不再在此贅述了~趕緊完結此篇囉……

改了驅動公板,就不必再使用外置的視訊盒了,當然…因為是近期開發的液晶影像處理晶片,影像的顯示與早年的原機主板的晶片,是不可相提並論的……只有一句話…『雞外水~』ㄋ……
底下!是一系列改版後的顯示影像~一切算是都OK的啦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