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2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2LW5700,有待機紅燈無法啟動維修~(G,AF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大家午安!大家好~在繼上一篇(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2LW5700,送電後!有待機燈號無法啟動維修~),在一週以後,我又收修了本篇文章的主角,它們都是同一款式,所以~故障狀態也就當然是『一毛一樣』的~

是什麼樣的故障狀況ㄋ?
它送電後有待機紅燈,只是啟動以後,紅燈一直閃爍著,卻不見其有任何其它動作出現

具體的動態影像如下:


上一篇同型維修文已經得知其故障點~
來拆解它~查看它~

在這邊~
我跟它小玩玩,藉由熱風槍來烘烤主機板的主晶片!

再來尬回機器測試!
ㄟ…,它已經可以啟動了~也能點亮背光~也有『無訊號時的類比訊號』顯示~


只不過~這樣小小把玩(烘烤),那只是玩玩而已…
一來驗證了為何上一篇文章,在送修後的2~3個月後又繼續出現相同的故障,所以~僅僅這樣的烘烤維修,那是不行的,主要的還是得將主晶片解下,再換上全新的主晶片,再重植回主機板上~至於這樣的作業,能夠再擋多久,因為沒有做過,也不知道啦~
無論如何~那得透過別的工作室作業,這根本就是『厚工』的一檔事~

另一個方式當然就是像上個實例一樣,若是能夠改板…
我都比較傾向這樣的維修方式~因為從以往至今改裝過的機器,還沒有客戶回報過故障!這總是比較安心的一件事!
若是能夠接受,那就來改裝吧~

先將電源板線路改裝妥善~

來安裝、固定各式電路~

OK囉~動作一切都已正常

這一台~比較難搞的就是它的紅外線接收板需要重新再造!

確定一切都OK了~
完修後~在交機時,這才發現原來主人以前有送修過電視~因為事隔多年,主人不說我真的是已經不認識他了,因為那是距今4年多前的維修件了…,我實在不記得長相,不過~修過的實例是記得的~如:
主人說:那一台37吋的電視,現今依然繼續服役中,真正是有夠划算!『耐超擱烏凍頭…』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