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26S3000T,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~(G,AF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大家早安~今天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~
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:CHIMEI(奇美)型號:TL 26S3000T
你們一定會問?這麼小台還要維修嗎?這個一直都是說不定的,主家有裝潢櫥櫃,以前擺放電視的空間設計是給傳統電視(大屁股)用的,後來換了液晶電視也就只能選擇較小的尺寸,想要換更大一點的,可能連裝潢櫥櫃都要給拆除才可以容納得下…
於是乎…,故障了以後,要是沒拆櫥櫃的打算~那就繼續維修再使用囉…
以下本機外觀照: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畫面:
一開始的畫面像是進入自檢燒機模式,後來又有了畫面…

只是畫面是負片型態,類似以前相機拍攝出來的底片~
這是本次要排除的故障現象!

這裡是其內部的電路分佈:

轉個邊~
在這裡可以看到,本機器並無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板~

終端顯示處理電路已經被設計整合到更後端的銜接橫隔板(有人稱它為地址板)內!我是依其所在安裝位置,及其功能,私自給它命名為:『銜接橫隔板』,不管啦,就知道它在哪?是何功用最重要!

那麼~只得再更加費事的往前挺進~~~

把所有電路通通拆解~剩下裸面板一塊!

再解下面板邊框鐵蓋,這就來到了『銜接橫隔板』的這一個位置~
這裡故障!通常原廠是不會維修的,這裡就是面板部位,當然二話不說,直接跟你判定:『面板故障』!要它顯示正常很簡單,面板換一塊就是最後的手法~

我當然沒有面板可換,能修能換的,當然就要動手囉~
經過一番手腳~現在看來已經正常了~

重新組合面板,來個上翻圖照ㄟ……

再來就是給它趴著熱機一陣子再說……

在排除故障後~緊接著繼續整新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套句中藥材調理身子的廣告台詞一樣:『有病治病!無病顧身子!』
更新它們,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啦~

我又忘記這一個畫面時什麼意思了~因為它是去年11月份的維修件~

最後又解下了主板做了查修~

確定是OK的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