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SQ4242,啟動不久後,會自動斷電!(G,AF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大家早安~高雄持續海量爆雨中~,看來今年應該不會缺水、限水了吧…?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SQ4242
本機器一開始啟動後是正常的~

聽主人說:10來分鐘後,它就自動斷電了,其實不然,就在我拍完上頭那一張的下一個0.01秒,它就自然而然的斷電了,連最後的待機指示紅燈號也不見了…
這就是本次要排除的故障現象!

自動斷電!或是自動關閉~其實不同的現象~
有另外一種現象是自動再跳回待機紅燈,這樣應該叫做自動關機,跟現在許多平板電腦一樣,你的平板電腦要是電力不足時,開到桌面它就會立馬顯示正在關機中…
所以~與上頭的電視故障現象是截然不同的,這個是要分辨清楚的…
來拆機查檢了…

自從電視的背光部位驅動電路再度與電源部位合體後(俗稱PI板)~
液晶電視的內部已經更為簡要,正所謂『二合一』是也,現在已經更大量的流行『三合一』一體板,那就更加簡要了…

我現在再度送電測量~
很明顯的~待機電壓:DC5VSB,一直處于跳變中,簡單的說就是不穩定~

這當然要取下它來開刀~
二次側用的濾波還真是不錯,都是NCC KY系列,看來並非是網路上傳說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』的,那都是胡言亂語,我常遇到客人問我,其實我也很難說明,因為客人任何問題都會問,是不是電容不好?換一換就好?有時離譜到連液晶破了,都會問是不是電容不好造成的~這…還真的很無言……

經過一番查檢、汰換……
現在已經可以測得正常的待機電壓:DC5VSB,不會再亂亂跳變…

啟動後顯示正常~

來測量下它的工作溫度!
這…還有點高ㄋ~得要幫它做好散熱~

我還是幫忙它再多加裝一片絕緣膠片,以防高壓啟動再度跳火~雖然它不一定會跳…?

組裝起來預熱~

都過了2~3個小時了,一切都是安然無恙的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