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TM2237W,啟動後!『暗屏』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大家早安~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昨晚完修的機器,是比較少看見的TATUNG(大同)型號:TM2237W,大同生產的液晶螢幕是較為少有的,一起來看看……
本篇主角外觀:比較特殊的是本機器直接以面板的鐵邊框來作為螢幕的前蓋,也就是它並沒有再加裝一個前框,完修後一時也忘記了,我還在找它的前邊框找了好半天……真是愚蠢至極…呵呵……

這一邊有污漬遺址,從上而下~不知有無沾粘到內部電路?

還有一個特別處,它的輸入端設計了兩個『D-SUB』,以前有遇過一款ASUS(華碩)的螢幕,也是這樣設計~

拆機進入內部~

在這個內部上延,我並沒有發現任何污漬~

所以~
現在可以大膽的來送電測試~
你有看到的,啟動藍燈號已經亮起,可惜屏幕並沒有亮起,這正是本次要維修的故障現象,正所謂:『開機暗屏』是也…

看到這種紅色熱縮套的燈管線,我直接懷疑是燈管老舊所造成~
隨意取一組燈管來外接測試~很明顯的,雖然有爆凸零件,但是控制電路並沒有引起燈管熄滅……,它一直亮得很正常……

那就需要來拆解面板,更換燈管~

經過一番功夫……我已經重新植入新的燈管組~
現在再度送電測試是OK的,不會再熄滅了…

趕緊尬回玻璃基板,看看這回有沒有安全下莊~
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自從上一回更換25吋燈管失手後,我再度思索著改變面板回裝的方式,這樣應該是有收到成效了…

在排除故障後~
繼續來處理、整新控制電路~

先從PI板處理~

更新完各式二次側濾波後,這回還發現了這兩處的小C,這個你可別小看它,依以往測試的經驗來說,它們的規格變質的機會是相當高的~

不相信嗎?
我解下測量給大家看~其他的數據都不用說,光看它們的『ESR』就不合格,一ㄎ是0.14K(140Ω),另一ㄎ25Ω,根本已經變成電阻了說……
這個不更新,很快的將來,有機會不亮指示燈!因為沒電了,也有機會再度不亮屏,因為高壓部位控制電路會失效…
我一併通通整新更換,換得徹底!才能永保機器安康,這是你找我維修的最佳理由……

隨便一ㄎ新品測量,『ESR』不得超過1Ω的~

這裡是主板整新後的概況~

兩塊控制電路都已整備妥善!

整機組裝測試一定是OK的

因為植入新燈管,面板亮度極高,想要操作按鍵做調整時,這些按鍵都已不聽使喚了~
這個當然需要再更新~阿不然不能做調整,也是礙事…不夠完美啦…

再度組裝起來預熱囉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