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白牌Yang 19吋液晶螢幕大整修~(G,AF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大家早安~今天持續來看一台老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款不知名、白牌的液晶螢幕,所以~它並沒有型號?

只有看見外殼前面有個『Yang』這個字樣,姑且就喚它為:『Yang 19』吧!

主人前天送件來時,一直跟我說,這是以前送修到我這裡的~
可是我左看、右看、上看、下看,怎麼看都不像是我處理過的機器,一看就知道手法不同~

拆解到內部!
這是標準的自行組裝機器,一塊公用驅動主機板,一塊背光驅動板,再外加一個外置電源適配器~不過原先機器的內裝應該是這樣的:

不知是那裡故障?現在的內部已面目全非~

由於~都不是原機器的電路!固定孔位置當然都不合適~
所以~到處糊滿熱溶膠來加以固定~我只能說:『糊得有夠難看!』

這種手法,讓我想起以前有台電視,也是這副德性,我找看看有沒有在其他Blog內?
就是上頭連結那一篇,內部的電源板,熱溶膠的糊法,跟本篇內部糊法,相似度一模一樣!
我先從高壓板的銜接線路整理起……,幫它換上真正合適的連接PIN座

再來~重新整理它的高壓驅動板~
原先這樣的絕緣,又直接粘著于機殼金屬上,實在有點勘憂(只不過~好像這個樣式的固定也用2~3年了)……

現在這個有法寶啦~
使用強力磁鐵柱來固定與安裝,有絕緣又有接地,又可以隨地安裝擺設固定,這…真是太好用的零組件!

這個便是重新整理好的高壓驅動板,安裝固定也已OK!

再來~
也將驅動主板重新整理一番~

OK了~
這裡是內部電路最後整理完善的畫面!

至於按鍵部位,我就不想動它了,不是我懶,這裡可能是因為按鍵要使力,特別做了擋塊,所以……

下面都是剛剛清除的熱溶膠,現在把它集合在一起,準備再溶解~

以便再粘著,外接的D-SUB座,與及電源PIN座~因為這裡已經沒有擋板,再怎麼思考~還是只有熱溶膠固定粘著一途…,不然也無他法啦!

至於外置電源適配器,也將其拆解再整新~

除了面板外~能整能理的都一一動手處理過了~應該無話可說了吧~
當然也就能一觸即發~OK的喔……繼續服役囉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