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02

液晶螢幕維修~台北寄件維修…AG neovo(偉聯)型號:H-19,送電後~綠色燈號閃爍!無法啟動~(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大家午安!大家好~今天來看一台北部寄件來維修的液晶螢幕,也是比較不常看見的液晶品牌,叫做:AG neovo(偉聯)型號是:H-19,顧名思義這是一台19吋的液晶螢幕~

底下這兩張是它的故障現象:
意思是說:送電以後它無法啟動,只只僅有綠燈號一直閃爍著的,而無其他訊息出現,更不會出現無訊輸入的待機狀態~

來拆機查檢了~

在我解下這兩塊控制電路後~有了驚奇的發現…?

這一塊PI板怎麼出現了大量的綠色黴菌…黴菌…!我都叫它『生菇』…

主板上也是有著大量的異物

而PI板的背面焊點,倒是非常的亮新~

我先整理、清潔了主機板,看起來是不是:『不一樣』了…


我想~也順便清潔一下它的訊號排線~
這下…我算是被嚇到了~入屏訊號端的金屬接腳(金色的),怎麼會是黑色的…?

而另一端,也幾乎已經快要佈滿生菇的黴菌…

將它好好的清潔、除銹一番

這個按鍵外包的金屬絕緣膠帶,除了被膠帶固定的地方外,其餘部位也還是氧化嚴重…

經過了對電路各個部位的整理~
現在電源指示燈已經不會再閃爍綠燈,也能走完程序進入待機紅燈狀態…

我又再TCON部位看到氧化的金屬部位…

準備上電測試面板~

這些畫面顯示是不行的~畫面會當機~

按壓屏線PIN座顯示會變正常!

是面板出問題嗎?

還是屏線真的不良了…?

我其實已經用測試冶具試點過面板,它是可以正常顯示的~
剛剛說得按壓PIN座,我是按壓此處,而不是面板TCON端位置…


怎麼清理~怎麼除銹都是一樣~

有時是沒有顯示影像,有時是顯示不良……



這個PIN座在搞鬼~沒事怎麼變成它在接觸不良…?難不成…是被那些孳生的黴菌給撐開變大了…?

來給它烘烤~再矯正一番……

從現在起~它從此就有了正常的顯示狀態了…

所有的電路都氧化嚴重,特別是金屬部位,黴菌還真聰明,都是吃重金屬的嘛?所以你認為按鍵內的金屬板不會也是長滿黴菌嗎?這樣還會是接觸良好的金屬板嗎?
所以~當然一定要將它們全數更新啦…


事後為了讓主人先看到它的機器狀態,我又補上了幾張在PO維修文時,所多拍攝的圖照(就在昨天5.1勞動節),它…一切狀態都是良好的啦~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