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32E300,畫面顯示不良維修~(G,AF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大家午安~大家好~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電視的維修過程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32E300,這個型號維修很多,在我維修的經驗來說:好發的故障狀態大概就分成兩種~
其一就是常常在Blog中發表的顯示不良(顏色失真)狀態,其二就如本篇文章所述說,我標題也是寫著:顯示不良,其實應該要說『白化』才對!

在許多非『正視』角度下觀賞電視時,都會有偏白的現象!
底下的圖照,你一看便能明瞭~

而在『正視』的角度下觀賞時,其白化的現象,感覺上是較為減緩的……


不過…,只要是稍微偏一點角度觀看,白化現象就更加明顯……

我在上一篇文章有介紹,如:
上述那些圖照的故障現象,也是偏光膜脫落的表象,它算是內偏光膜脫落~
在連結中有說過外偏光膜脫落,大家都容易察覺,因為我們肉眼都可看到電視面板的表面皺摺、龜裂,甚至於表皮外翻…,還有主人會動手去撕除它,這個可千萬別去做,因為很容易讓玻璃基板破裂的,玻璃基板一破,那就永遠無法修復了…
再者,撕除偏光膜後,雖然表皮變光亮了,可是會無影像顯示,撕了也是白撕,你又何必浪費力氣ㄋ……
你不相信嗎?有圖有真相:

你可以看到~
週邊有一些未撕除乾淨的偏光膜削削,還能夠顯示出藍屏,其他被撕除的部位,一點影像都沒有~所以…真的不要白費力氣啦!

回來這個實例~
我解下背蓋後,這些圖照又把我給驚嚇了……
這是…?凝結的水珠嗎?還是傳說中的『液晶』(我還真的沒見過『液晶』說),聽說『液晶』很毒耶…?我也不敢摸它,用衛生紙擦拭以後,有給它稍微聞一下,沒啥臭味!大概是故障了以後,放置過久(在地下室),潮濕的關係吧?

去了一趟美容護膚中心,回來後…表皮馬上就容光煥發起來……

這一台不只處理表皮,主人說容易好發的故障點順便幫他一併整理,加錢沒關係,免得常常又要送修~
所以除了前頭第一項說的顯示不良(油畫、顏色失真……),要給它更新外,另一個常好發的『無法遙控』,在這一次大整新中,也一併將其排除,杜絕禍害……永絕後患……

OK的~換膚後根本就像新機器一樣!畫面顯示也變的炫彩奪目~既亮麗又鮮艷啦~
多漂亮的美媚啊…您說是不是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