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camax(嘉豐)型號:DM-42HV07,啟動後有聲音無影像維修…(G,AF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大家早安!大家好~這是一件很不愉快的維修實例 ~且聽我慢慢道來…
底下是本篇主角出廠名牌,廠牌、型號:Decamax(嘉豐)型號:DM-42HV07
在以前碰過的這些維修實例~應該都是該公司的姊妹品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台東寄件維修,SUNVIEW(旭豐)型號:SF-24M01,送電無反應~
液晶電視維修~Decamax(嘉豐光電)型號:SF-24M01,送電後待機紅燈閃爍維修~
無論是:旭豐、還是嘉豐,通通都是『豐』,產品內容都是相同的

從中間小蓋解開~

馬上就看到內部ONLY ONE的電路,正所謂:電源、顯示、加升壓,三合一驅動板是也…

再一次送電測試!
啟動燈號是有亮起的,我現在是沒有聽到有任何音效,大概是訊號源不對的關係,只是它沒有亮起背光,也無從做調整~

再仔細觀察~
這是通往背光部位的導線PIN座,有一組導線公、母座已經燒毀,我在插拔它時,感覺它並沒有很緊實,會燒毀成這副德性,應是本PIN座接觸不良,電流增高,日積月累工作下所造成…

解下它做清創,與重新焊接~

一時間還找不到3PIN腳位的母座,這是另一塊燒毀的三合一板,內部剛好有我需要的零件…

導線公頭部位,也是要重新更替!

因為燒成這樣,為了保險起見!
我還特地去購買背光驅動IC,將它一併更替…

看到這邊~
你該知道上頭的努力算是白費了~
因為還是沒有亮起背光,連閃爍一下下也沒有…
我不常用這一個LED測試具,一直都是收在抽屜內,我早就該將它拿出來,試點一下它的背光燈條,現在才想到,也試點了一下~
答案在底下兩張圖照:很明顯的,兩組LED燈條根本沒有亮啟,測試具中顯示電壓依然在高電位,這樣擺明的,後面的負載是開路中~這下哭了……

我需要大費周章拆解面板,查看燈箱中的LED燈條~

這裡便是本機的LED背光燈箱~
採4排平行,12燈珠透鏡式燈條~,而每一個燈條的燈珠都是串聯來連結~

這一粒LED燈珠,很明顯已經燒毀

下一排的其中一粒,也還是燒毀,串聯的連結,當LED燈珠毀後,即便行成了開路~
所以~當然無法驅動點亮它~

解下它的透鏡罩,看得更明白~燈珠的中間已經有點焦黑~

LED背光還是第一次碰到燈珠燒毀的,所以也沒有備料~
我準備跟它小玩一下~我拆解了筆電面板的燈珠下來做貼補動作~
你看~這不是已經可以點亮了~

其餘的~也都一起查檢做修復~
現在啟用測試具試點,通通可以驅動點亮它們了~

在事後~尬回機器電路做測試時~背光有閃亮了一下~
不過~它又熄滅了~再查檢又發現其中一組又不亮!
很明顯的,剛剛說是小玩它一下,還真的只能玩玩而已,根本沒能長久作工~
本來~就該整個燈條一起更替的~
可惜~主人已經按耐不住不給修了~
我雖然在事後,尋得了這一組燈箱,在主人尚未來取件前,我迫切想要得到答案,三合一的驅動主板,我到底有沒有修復正常?它能否驅動LED背光?

很明顯的,答案是肯定的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