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142,啟動一段時間後,顯示『黑亮屏』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 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本篇主角:
JIPIN(集品)型號:9142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 

再解內部小鐵盒蓋~現在可以看到整個主要控制電路~
請注意看一下,圖內上頭的那塊電力供應中心,主人已經『依樣畫葫蘆』,按照我先前實例更替了許多料件,只是主人不知是沒看清楚文章內容,還是僅僅只有『按圖索驥』,再怎麼更替,那也只是電力上的供給,而機器本身的故障並非在於此地啊~

我試送電測試,一開始它算是正常顯示的~

不一會後…
它的影像消失了~只剩下了聲音與及它的背光還在作動,這不就像極了這一個維修實例~如: 液晶電視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142,有聲音無影像顯示,顯示『黑亮屏』維修~
這哪是像!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故障狀態!

關機一會再重開,它又有了正常的顯示畫面!
我紀錄了時間點,其實大略都是在幾分鐘的時間後,它就會變化成『黑亮屏』~

這一塊主機板,先行處理~

這是主人重新再上的散熱膏~

經過對主板的查檢、汰換後~
那一夜,我讓它熱機到凌晨2點多,『黑亮屏』事件已經不再復發…

隔天一早~冷機一夜,這個早晨的開機就重要了~
看來一切都是良好~


一切都OK後~
我再來整新其他的電路~

這裡是最終整理完善的電路~

再紀錄一下預熱的時間點~

這已經熱機到夜晚了~一切狀況都是良好的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