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7A1,啟動後畫面閃爍不停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 大家晚安!大家好~
本日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7A1
以前說過這一個機種外觀,有許多廠牌選用,底下這些都是,如:
TATUNG(大同)!型號:V32MABF液晶電視,送電無反應!
液晶電視維修~TATUING(大同)型號:V42MMIF,作動一切正常,但是~無聲音輸出!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42E500,這回開機啟動真的是白屏了~

內部電路構造與大同廠牌42吋電視都是相當的

我一直要拍攝它熄滅時的畫面,可惜就很難拍到!

乾脆直接看動態故障現象~請看VCR:
可不是嗎~閃得還真是嚴重說~

我直接先取下電力供應中心做查檢!

手邊剛好有一個相同電源板,這當然是好的~
在以前的實例中已經測試多時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 L37A1,無法啟動!待機紅燈閃爍不止~

交叉測試!馬上排除故障現象~
現在畫面是不再閃爍的!只是我在看它的顯示畫面,感覺相當刺眼~

應該找選單來調整一下它的背光源~
不過~這一型倒是無法從選單中來做選擇,來于以調降……

這個機器肯定是功耗相當高的~
來給它實測一下~

哇~哇~哇…ㄤ娘喂……,這是什麼吃電怪獸咧……
37吋液晶電視,功耗來到180W,這豈不是太浪費了…,豈只…只是浪費而已,而且還大大地讓機器減短了壽命~

為了節能!又要讓機器延年益壽…,降低其功耗的確是勢在必行……
既然~選單中沒有背光調整選項~又搞不進去它的工廠模式(有許多廠牌背光選項調整都設計在它的工廠模式內,而且根據進入工模內查看數據的經驗來說,大部分出廠設定值都是設定在最高值的亮度)~因為背光越亮,越能彰顯影像的清晰度,讓你對它愛不釋手~
如此這般~就苦了電視,也讓使用者的荷包大大的失血…,因為它的功耗增加了……

所以現在只能以手工來做調整~不過這個機種還算費事!我需要再拆解進入底層,才可以有效來調整它的背光源~
那就動手吧~

經過調理後~
現在機器的瓦特數僅僅只有135W左右,與上頭所述相差了4~50W,既能節省電力,電視也不發燙,不在高功耗環境下作工,電路的壽命當然也就能夠延長…,你忘記了嗎?『吃重鹹、傷身體啦~』

讓它預熱一回~
我也已經將原機電源板整理完備~

這樣的亮度已經很適合觀賞電視了,你不必再多浪費那4~50W電力,你算一算它已經讓你的荷包失血了多少…?

OK了~可以移往地面繼續燒機測試了…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