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IZO(藝卓、羽咋電機)型號:SX2262W,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從事液晶維修多年,收修的EIZO(藝卓)這個純日系的液晶螢幕,到是屈指可數…,真的是很少碰到~以前交手過的,大都是15吋、17吋…
今天交手的這一台,要從3月份來談起,主人就抬著這一個大紙箱前來…,其實在LINE中的談話,我已經告知對方,他所傳上的圖照顯示,是屬於面板方面的問題,要修復的機會不大…,那一次前來工作室,主人又告知尚未過保,所以在下鐵定拒收,因為拆解後沒把握修復,且又喪失保固權益,這…實在得不償失……
只是…之後的兩個月到處漂泊,又回到我的手中…那就一起來看看……
本機器:EIZO(藝卓、羽咋電機)型號:SX2262W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送電後畫面顯示不良~
其實主人在LINE中所傳的圖照並非如此~我不知這兩個月期間又漂泊到那一處工作室維修,現在~就變成這等畫面…

這一回主人已經從中國另購一塊面板,屬意我幫忙將它的面板更換掉~
好吧~都來了第二趟了,總不能拒人於千里……,不就只是個拆機對調面板的動作~

這裡是它的內部構造~

看到主板就有點頭大~
不就是DVI與D-SUB的輸入介面而已,怎麼搞得這麼複雜ㄋ?

本以為只是對調個面板,算是輕鬆交差了事……
這回似乎天不從人願……
你看看…,這是什麼鳥畫面…?沒有影像!卻都是塊狀的紅斑點……這是怎麼回事?

只是更不解的是,OSD的圖框,顏色又正常顯示…這又讓人費猜疑了……

你看看~現在它已經正常顯示影像了…

不要高興!
那是我用驅動公板試點的結果~

如此這般~在在顯示驅動板後端的負載電路(面板)確定是OK的…
這裡面還有個插曲~
原來主人訂購來的面板換上去是不亮屏的,現在會亮,那是我再把原機的高壓驅動板調換上去,才可以亮屏的,只是兩塊都是相同型號的面板,我也不相信中國的商家發貨前沒有再測試試點,會出現這樣的問題,真的讓人不解…?

我試用多款驅動公板~最後挑選了底下這一款

它可以不必再經過壓降模組~但是卻又是直立式的輸入介面~
我花了許多功夫,再為它加裝一條移動式的D-SUB信號線~

其他的有的不合適,有的可以驅動但是卻又有其他問題~

這邊是最後定裝圖照~
要能夠延用原機器電力中心,我其實也花了一點時間來查量、實驗其正確的腳位定義與功能…,這…真是煞費苦心啊……

整機組裝測試囉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