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-32SA08D,啟動使用後,大約在30分鐘後會斷電!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這是一台難以捉模的故障電視~我前前後後其實跟它交戰了3回合,真是夠了……
且聽我慢慢道來……
本篇主角:SAMPO(聲寶)型號:LM-32SA08D

我本以為它應該是跟這一些機種相似的機器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EM-42VT08D,有待機燈號但無法啟動維修…
液晶電視維修~SAMPO(聲寶)EM-32VT2108D,送電無法啟動維修~
拆機後查看~卻是大不相同~
因為它用的是LCD為背光的面板,所以~使用的電力供應中心不同,因此~雖然相同於上述連結中的主機板,卻要在主板上的電源部位做了一些變更,已符合電力中心所輸出的二次側輸出電位~

來送電測試了~
一開始~看來一切都是正常的~
有待機紅燈號~也可以啟動轉換為藍燈號~背光可以亮起~也有訊號影像顯示……

我是不記得多久以後的事了~
它的指示燈號自然熄滅~變成如下的斷電狀態~

只是在此同時~待機電壓還是存在的~
這下可好了……

根本擺明~是本機主板出問題乜……?

本機主板,就類似於上述連結內所用的主機板~

所不同的~
就是主板中的電源部位~

我決定對這個部位下手~全數于以更新……

這個動作後~其實在熱機中還是出現相同的狀態~
也就是說上述圖照內的全數更替是『無效的!』
再度解下主板再做查檢~再做更替~從下圖的這一個時刻起~

依稀記得主人說的,大約30分鐘後會斷電~
現在好像已經過了死亡交叉點……

不管是幾分鐘~反正持續預熱下去就對了……

已經過了2、3個小時~機器依然是健在的…

排除故障後~當然需要再整新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因為在規格上它們都有變質……

而二次側上的濾波,經驗上來說變化的機率較小~

反正都已解焊下來,就給它全數翻新就對了…

這裡有偷工減料的嫌疑~順便幫它補上啦~

這一刻起~其實熱機算是長久的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註:
交機後~也過年了…一切都相安無事……
年後的某天…主人又再將機器載來,說是之前的狀況在過年期間又發生了…
問題是我第二次來,送電啟動也一直很OK,熱機一天一夜也沒事,我也不知該當如何…?告知主人,它沒事啊,我不知要再如何查修……就這樣我跟機器喝了第二次咖啡…
又隔沒幾天~主人又來了,我們在一起喝了第3次咖啡…
重點是:它都一直有待機電壓,有待機紅燈也可以啟動…
我告知主人,這麼不穩定!乾脆改板好了…
後來~才在改板當中發現了它竟然啟動後無二次電壓輸出,且連同待機5V也會跟著消失,總總跡象顯示,第一犯案現場並非在主機板(因為那是全新驅動公板),而是在電源板身上,當時不疑有它,直接先尬上一塊全新電源板交差,現在已經到6月了,我與它沒有第4次的約會了……
這…真是讓人捉模不定,讓人叫苦連天的電力供應中心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