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FP222WH,開機暗屏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戶外的雨一直下個不停,溫度是降了許多,只是這樣婆婆媽媽們又要唸了…,因為洗好的衣服一直無法晾乾…
今天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:
BenQ(明基)型號:FP222WH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啟動後,綠燈號已亮起,只是並無屏幕影像顯示~

來拆機查檢~
這一個型號真的有歷史了,你看它鏽跡斑斑
何止有歷史,我曾經與它交戰幾回過,有成功完修的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桃園寄件維修!BenQ(明基)型號:FP222WH,啟動昏暗、隨即暗屏!
光這一個實例就都是2~3年前的事了…
不過…也有失敗的…?一回有說明,別緊張……

這是裡面的控制電路…
看來它們是沒事的……

我要來拆解電路套件~準備尬入另一塊面板~

原機電路已經可以驅動另外入替測試的面板背光~
我不是不敢秀出『漏氣代誌』,這個可以常常提出的~並且將其引以為戒!在以往的維修文中,我其實也常常提起這檔往事…,在拆解面板更換燈管的過程中,不察其『COF』存在位置,『COF』被金屬翹板鏟到而不自知,直到換完燈管再次試點時,這才驚呆了…
當然這檔往事,是比上述連結還更早交手的實例…
 

好啦~
想說明的只是:這足以證明並非電路問題,而是面板內的背光有問題~

來拆面板更換燈管了…

就是它~被戳到就是這4個『COF』其中一個…

繼續拆解……

這邊~是怎麼回事…?
應該就是它出事的吧?

重新埋入新的燈管組~試點起來已經不再熄滅……

剛好是小英總統就職日~給它註記一下~

再尬回原控制電路測試~

OK的~這回當然不能再重蹈覆轍~太『漏氣』了…

在排除故障點後~繼續來整新、補強PI板部位~

OK的~又擱是一尾活龍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 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