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-3281TT,啟動後~屏幕不亮屏『暗屏』維修記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連續幾天下雨,所有的所有…都生菇了~,連心情也一樣生菇…?沒關係…來看看精彩的維修文章~
今天來看老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:
TECO(東元)型號:TL-3281TT

你看看這一台機器背蓋上的散熱通風口,已經被層層的棉絮所阻塞,所以這一台想要不生病是很難的~這個完修後要幫它清理一下,良好的通風神清又氣爽……

來拆機查檢了…
首先看到的是電力供應中心~東看看、西瞧瞧,怎麼看就都沒有異樣…!

來送電測試狀況~送電後有待機紅色燈號,這個正常…

啟動後有藍色燈號!也是正常~ 

此時屏幕應該要亮起~只是…看來還是『黑黑的…』,正所謂『開機暗屏』是也…

 想要再往下一層查看~
沒那麼簡單,被這一個大層鐵板給擋住,這個需要再大費周章得來拆解它~與同外觀的機種是相同的拆解手法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,啟動後~影像色澤偏紅~

終於拆解完畢~來到下一層面,我們的目的地─背光驅動板位置~

經過一番查修、汰換~
現在再次試點,背光已經亮起了~影像也有正常輸出…

緊接著~繼續整新、補強電力供應中心~

 再來…不是完修了嗎?
還沒喔~測試中…我一直感覺這機器背光實在強大又刺眼~來個功耗實測吧…!

測試結果如下,果然功耗(W)是高了許多,32吋液晶電視(LCD)比較合理的功耗應該是落在90~100W中間…

啟動不久後,會漸漸下降~,雖然下降了~還是很高~

這個當然需要做調理~經過加裝電路調理後~
一下子下降了4~50W

這個樣子也是不行~因為背光亮度會過低~
再幫它升高一些,來到我說的合理數據:『90~100W』~

剛好那天有另一台完修的42吋液晶電視(LED),順便給它測試一下功耗~看看LED是不是真的很省電…?

真的有差耶~而且還差了很多喔,果然是『節能、省電』家電~
只是~節能是很節能啦~不過…好像耐久性、續航力並沒有比較長久,而且都壞在面板部位,看來是真的不要把舊品遺棄……,能夠修復它繼續服役下去,再調理一下功耗,這樣最為上道啦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