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ONY(索尼)型號:KDL 40W5500,送電啟動後,紅燈間歇性閃爍6下…,修復後~又有不良藍寬帶顯示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~
SONY(索尼)型號:KDL 40W5500

送電後~待機紅燈號是正常顯示的~

 也是可以啟動!轉換成綠燈號~
只是並沒有其他的動作出現~

瞬間熄滅後~轉換成紅燈號顯示,而且是閃爍的紅燈號……
算了一下~都是間歇性的連閃6下,再停頓一回,再閃爍…

而其閃爍影片如下:

 來拆機查檢~這是裡面的內部電路分佈:

這是它的TCON板,看來就是一個重裝備,肯定吃重鹹!

一回~可能需要查檢它(點燈板)~順便將保護蓋解下……

由於SONY電視都有故障斷電的機制~
我需要趁著送電啟動的霎那~查量一些電源板輸出~
這當然測量不出任何名堂……

一邊查量一邊想想…
我看…,解下電源板來找找碴……

在經過對電源板查檢與汰換~
現在啟動後~已經有背光亮起,所以~紅燈閃爍的問題,當然已經迎刃而解……

在很是興奮的心情當下(SONY的電視,其實都沒把握,大都只是死馬當活馬醫…)
我想翻起面板做一些設定~
現在這個畫面!根本就是晴天霹靂!
這是顯示不良的寬帶!這不是面板故障了嗎?

我的天啊…
你嘛早一點出現…,我修好了閃爍6下,你才出現……

我實在不甘心…至少也要進入面板給它查量一下…

這是一個很費事的查檢,也不知道能否找到碴…,我只是盡力而為啦…

怎麼搞…怎麼摸…怎麼觸碰……
它還是一樣的顯示狀態,一個寬帶顯示不良~阿…這下可該怎麼辦…?

這…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還終於讓我在面板內找到碴…

我有觸摸這個重裝備,也還好,溫度不是很高…

 熱機一陣子,都是OK的~

整機組裝繼續預熱了……

兩台都是SONY 40吋,左邊是本篇主角LCD的,右邊是LED的…
-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