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G 282N,啟動後僅有『黑亮屏』,選單破圖維修~(G,AF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早安!大家好~
今天來看早期的一台大螢幕維修~
是底下這一台,其廠牌、型號為: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G 282N
 

底下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後!可以啟動,也有亮背光~

 只是一直都沒有影像顯示,正所謂『黑亮屏』故障是也…

這期間叫出選單,是呈現這樣的『破圖』現象,而且還破得非常嚴重! 

不過~拔除訊號線後,所顯示的『NO SIGNAL(無訊號輸入)』,卻又正常無誤!
靠~這還真的有點難以捉模…?

來拆機查檢了…

本機以前曾經交手過!
如:
底下這一處,拆得最不順,我感覺它好像是拼裝上去的,螺絲的拆解非常的不順暢!

就底下這兩張圖照來說,應該是有被拆解過!
不過…導線被壓在鐵盒蓋下,這有點殘忍了,它應該穿過鐵殼孔的,還好是喇叭的音源線,要是它是電源導線,又被壓破絕緣皮,這下可就非同小可了~

這是鐵盒內的兩塊控制電路! 

根據前一個同型維修實例經驗來看~
我其實還是有對其做了許多查修,與零件更替~ 
 
無奈的是,我依然無法排除其故障點~
依上回的實例參考,最後…我還是朝著更改主板方向前進~
又因這一個實例(如:液晶螢幕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送電無反應!排除萬難…強改驅動主板!)來說,更改為有電視功能的驅動公板,對於本機器面板來說,已經不能符合需求~

因此…現在給它入替一塊小型單一輸入介面─『D SUB』功能的小板來試點… 

他是可以上到最高畫素1920*1200的,非常吻合面板的最高支援畫素,當然也是主人所期盼的~

不過為了能驅動本機器背光,這樣仍須沿用原機器的電源供應板!不然,又需要像上回實例那樣,連同電源板一起砍掉重新來過…,如能延用原機器電源板~那是再好不過了……
所以我跟它耗費了很多時間,為了能夠繼續使用它…
這是當時實驗它的線路啟動,所銜接的線路圖照!

最後當然順利如願!
不過~我需要來查檢一下電源板上的一些濾波~

你看看~解下的小C,其『ESR』普遍上都已升高~這些當然需要更新~

更改小型驅動板,就不必像電視驅動板那樣,這麼勞師動眾,要考量安裝,又要電割鐵殼……,乎~實在是不好改裝~ 

現在它一切都很正常了~

在一邊熱機的當下~
我察覺它的背光,還真是耀眼又奪目,而且面板背蓋還真是燙手~

我來給它尬上功率計!
底下是所測得的數據,瓦特數竟然是上百的:102.3W,這樣~有點嚇人……這只不過才28吋的面板說……

這個需要好好的調理一下它的功耗~
最後調理的結果:功耗就給它調降在80W左右~再低一些當然是更好,只是這樣亮度又嫌過暗了些…

這樣與原來就相差了20多W,雖然只是降低近一ㄎ省電燈泡的瓦特數,一個月下來也不會少多少coco,至少機器不會燙熱,既能長命又百歲啦…

再來…
為了更吻合本機器功能~我要將原機器的按鍵板也一起接入,使其功能更為正常化


這裡是最終鐵殼內的改裝後的控制線路!

雖然按鍵板功能已經接入,指示燈也能正常顯示,不過,這些按鍵早已失去功用,必須于以全數更新~否則也是白接…

全數更新後,再加強防鏽處理一下…

最後的機器背後如圖照:

最終上到1920*1200畫素的顯示畫面!
我認為無論從『D SUB』或是從『HDMI』輸入,就我們人類肉眼看來,幾乎相差無幾……,你真的不必在意要從哪個介面輸入!

主人來到工作室,看到這1200畫素的畫面,也是這樣說:還真的沒差,根本看不出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