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3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42E500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早安!大家好~
趕著大清早,先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~
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42E500

你一定有看到,我維修後的保固貼紙~
是的~這個曾經來我這維修過,在距本次維修的兩年多前曾經送修過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-742E500,送電不亮待機燈!

話說……
這個兩年多的時間,到底是長~還是不長…?這實在是見仁見智……,當然若是能『千年不壞!』那最好,只是…這應該是『不可能任務』第十集吧?
我曾遇過客戶對我說,他認為電視維修,花個2、3千大洋,能夠用上一年就都很划算!這個就很務實(我不亂說話,這是這一篇的主人說的…,那一台後來又來我這做了第二次維修…)

只是……又有一些客戶在來電的詢問中…,是這樣問說:修好以後…會不會2~3年內又再故障啊?乎…我的天啊,2、3年耶…,這是每個送修者心中的期盼…,我盡最大努力來達成…,只不過…如此這般…就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與精力…希望大家心態不要有:『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』的心態!你知道我的心意的……不是嗎?

現在我再次送電!它依然跟兩年多前的一樣,也還是送電無反應,待機紅燈號並未亮起!
不過你要記住,雖然同樣的故障現象,卻不一定是相同的地方故障!
舉例來說:若是機器電源線鬆脫、或是電源線斷路,其故障現象也還是無待機紅燈,也還是不啟動!所以~無待機紅燈號!這一個故障現象,造成的原因相當多樣!千萬不可與上回的故障混為一談~

來拆機查檢…

電力供應中心二次側輸出在此~

查量其待機電壓腳位,並無DC5V輸出~

很明顯的,又是電源板出了狀況~

兩年多前全數更替的NCC KY系列濾波,現在依然是健在的~

繼續往前追查~
電源板上並無看見明顯異常之處……

於是從源頭重新再來……
 一開始的源頭就有問題~這個圖照說明:保險絲已經斷路!

在其後端~
本處為高壓濾波的兩個腳位,這裡不該是阻值為『0』的短路現象!

這裡!是橋式整流器所在的4個腳位~
這一張圖中的兩個腳位,其阻值應該類似於下一張圖照內的阻值~

再測量一遍!很明顯的兩個腳位間已經短路!

解下橋式整流器,再度單獨測量!所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…

來一ㄎ百分百全新品

保險起見~先接入燈泡來送電測試,燈泡微亮!顯見其後端電路已無其他短路情形~

所以~終端二次側上,已有了待機電位~

此時尬回機器~待機紅燈號也已經有亮起~

啟動電視當然是沒問題!

這就是本次無待機電壓的檢修過程~
是說這回是電源入端既已出了問題,與兩年前的一次側待機電路出問題的狀況,是截然不同的故障點,這可不能相提並論!
收工燒機測試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