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2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SUNG(三星)型號:S27B750V,HDMI無訊號輸入維修~(AF,G,S,X,P,PIX,S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早安!大家好~
最近有一些新鮮的液晶螢幕維修實例,我得以繼續來撰寫新的螢幕維修文章,像先前的那一篇連戰雙螢幕~ASUS PW201,也就都是近期才維修的實例!
今天…本篇維修實例當然也是不例外~一起來看看……
其廠牌、型號:SAMSUNG(三星) S27B750V

『HDMI』訊號源已經輸入~
只可惜~前端面板依然顯示無訊號輸入…

現在LED螢幕,內部大都只用了一塊電路板,叫做二合一驅動板~正所謂:顯示與背光的二合一的驅動電路!

就是底下的這一塊!

先前一直以為又是三星通病,韌體出問題?因為先前即使輸入『VGA』訊號一直都沒顯示,後來才察覺只是未選擇了正確的輸入源,不過那『HDMI』是千真萬確不得輸出的

即使重新寫入韌體!清空記憶體也都還是無效

無論如何~
我先行處理背光驅動部位的開關元件,因為在測量中,觸碰了它,察覺到它體溫非常高~
我用了許多銅片直接焊入電路,來取代這一個小小散熱鋁座

你看!一開機後溫度就不少了~

事後在對HDMI線路查檢與汰換!
現在已經可以正常從『HDMI』來輸入~

這一塊主板主晶片溫度也是頗高的~其實在下覺得液晶螢幕的驅動主板,最好不要有太多功能,我想還是找一個合適尺寸的散熱鋁座,幫忙補助散熱一下~本來想用剛剛上頭解下的那個鋁座,可是又覺得它有點過小

當然~如此這般~上頭的擋板,就需要給它修剪一下~

OK了~
也熱機好長一段時間~

那一天晚上~主人來電要來取件,這時我想將螢幕再移往桌面送電給主人瞧瞧……
市電是已經插入~只是並沒有看見指示燈號亮起~
插拔多次後~我還聞到一陣微微…熟悉的……『臭味!』,完了………
你有看見嗎?

電源入端處!有一ㄎ電源管理IC給燒了……

這是一ㄎ電源降壓IC,高電位輸入,經過降壓後低電位輸出……

時值深夜!我不想再等到明天才來找尋IC……
按照上頭IC資料顯示,最後降壓後輸出是DC:3.3V,手邊都有這一種電源模塊,取一個來測試一下,應該是OK的吧?

我一開始~我是先接入了DC:3.3V(最右邊白色導線的右邊兩個焊點),電源指示燈是有亮起,只不過屏幕一閃一閃的也不會亮起,查量其主晶片用供電電壓僅有0.78V,這樣好像不對耶……

又在經過與上頭降壓IC做比較,與及參考主晶片供電電路的壓降線路,這回大膽的將其接入:DC 5V腳位~它終於又恢復了明亮~
你一定會問?這樣OK嗎?老實說:燒掉的IC裡面的等效電路就是現在入替的降壓模塊,只是現在縮小成為一個積體電路IC而已。
大大的一塊,散熱良好喔……

最後~我又將先前焊入幫忙散熱的銅片,重新塑型縮減高度,因為它好像頂到後蓋了~

OK了~又可以通知主人來取件了…(只是…,我一直想不透,先前熱機一直是良好的,為何插個電源怎麼會燒掉ICㄋ…?實在是想不透說…)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