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MitsuBishi(三菱)型號:RDT231WM-X,開機暗屏漂流維修記…(AF,G,X,P,PIX,S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凌晨!可怕的谷神送我一個禮物!一個專屬生日圖案的個人搜尋首頁~
有點可怕ㄟ……

最近沒有時間PO文章~,這篇原本昨日要編輯的,又被一台『PW201』絆住…,於是乎…趕緊來看看囉……
本篇主角:MitsuBishi(三菱)型號:(三菱)型號:RDT231WM-X
關於MitsuBishi(三菱),修過得機器不算多,有24吋(MDT242WG)的,也有26吋(RDT261WH)的,23吋的算是頭一遭

又為了什麼…說它是漂流維修…?
這裡明顯有一張空白貼紙註記

拆開機器內部,又發現了這一組線材~

是的!這曾經放在別處維修了好久…,也不見其完修~
所以主人將起其取回送來我這……

我先將其改裝銜接導線拆離~
重新再測試一遍!

很明顯的~啟動綠燈號有亮起,但是屏幕卻沒有顯示,正所謂:『開機暗屏』是也

找一組燈管來外置試點~

可以驅動燈管不熄滅!

由於還有一組內置燈管,所以現在看來~漂流期間並未讓玻璃基板受到損傷,我主要還是要試點來了解一下基板的狀況,不然~換完才來試點,若是破了…這~該當如何是好?

我曾經看過24吋那台的主人,拿著遙控器來測試!
毫無疑問的,這台23吋的應該也是可以使用遙控器的,因為這個按鍵板上有一個『紅外線接收器』

上頭外置燈管測試了許久~確定是OK的
跳過所有拆解面板、植入燈管的過程,又重回組裝原貌~
恭喜一下自己,這樣的畫面應該可以安全下莊……

不過有些驚悚的地方,還是呈現出來給大家看看~
這邊是面板部位的一個角落,很明顯的已經燒毀熔解了面板的膠匡~

正常的面貌應該是這樣的~

所以~面板鐵匡已經燻黑~

解下的膠匡,是這付德性~

甚至於~面板內部導光板也熱熔了一個窟窿~
這樣狀況應該會有異味飄出的…,不知為何主人沒有聞到…?

處理好面板,緊接著~
當然是要來整新、補強一下它PI板

這樣應該是完修了吧?
沒有的…,好戲正要上場說……

上述的圖案,我想別說你看不懂,連我也是霧唼唼的……
大致上來講,只能說:
當我只植入全新燈管組後,雖然可以點亮,但是不一會時間後,它又會熄滅了…
我以為是新的燈管有問題,所以先又外置了一組來試點,它又可以點亮不熄滅,只是再將剛剛測試OK的燈管組再植入面板,又還是熄滅!哭了……
心想…那好吧~乾脆!一組新的、一組舊的~
嘿嘿…,這樣真的OK了~又想著…既然一新一舊是OK的,那麼剛剛換上的新品,不是懷疑有問題嗎?把它入替到一新一舊的新品位置,哈…,也還是可以正常點亮!這下……
先前~
已經開始懷疑是PI板上控制電路的問題,測試過~改裝驅動公板!兩組全新燈管組是可以正常驅動的~
既然~這麼不穩定!那麼乾脆全部砍掉重煉

你有所不知~
這一個改裝電路後,燈管的AC入線,變得非常難以插入PIN座內,只能說:苦啊…
從這一刻起…

從深夜…馬不停蹄………

直到清晨~持續燒機測試……它一切動作都已正常不再熄滅了……

拍這個幹嘛?
我是在想這個腳座可以拆離一組以便能降低高度,但是我沒有真的動手拆解過~我只是在猜想,蠻奇特的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