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V32-ECEO,啟動後不亮屏!併發出巨大磁頻音響…(AF,G,X,P,PIX,S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再接再厲~持續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台古老液晶:
TATUNG(大同)型號:V32-ECEO

來送電測試一下~

有待機紅燈號!這個很OK~

不過ㄋ…啟動後…雖有轉換為綠燈號,卻不見其亮起屏幕!並且還發出了巨大的磁頻音效,類似像短路時引發的電弧聲響……,差點沒被嚇死說……,趕緊拔除電源……

來拆機查檢囉…

毋庸置疑!
解開背蓋!目光就往此電力供應中心查看……

解下電力中心…

我在想……
這麼巨大電弧聲響…,電源板上理當有一些電弧燒過得焦痕~
只是~我這…
上看、下看、前看、後看……,並沒有看到預想中的畫面……,失望中……

由於~
待機狀態下是沒有電弧聲效的~又因啟動後不亮屏幕~
我將故障點鎖定在二次側的終端濾波電路上~著手更新了DC24V電路上的濾波……

並再多塗上一些散熱涼膏(我給它取名的)~

再重新尬回機器~這回如何…?
有下圖~當然嘛確定是無效的啦…沮喪中……

再取下電力中心~
這回先尬上假負載燈泡~怪了…怪了…明明就有輸出亮起燈泡…怎麼會這樣…?

再強制啟動電力當下!
我查量二次側DC24V輸出~不得了了……
怎麼會是DC29.…V~?這個肯定不對盤……?

再在對電力供應中心,做了查檢與汰換~~~
你看下圖!已經可以測得正確的DC:24V電壓數據!

因此~
啟動後!屏幕已經有亮起~還是一台顯示非常亮麗的古老液晶電視說……

整機組裝預熱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