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S,啟動後!暗屏維修記…(AF,G,X,P,PIX,S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各位…晚安囉……,本日繼續加碼,來看一台也還是老液晶螢幕的維修過程~是底下這一台:
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S

要完整解下這一個背後檔蓋,算是一件不易的事情,其實不是它難以拆解,而是因為經過長久的使用時日,機殼硬化容易碎裂!所以~那些用來扣住機身的卡榫,在拆卸過程當中很容易就被折斷~

你也不看看,它是多麼古老的液晶螢幕了…,10幾年了說……

這是它的故障狀態!
送電僅亮起電源燈號,而屏幕並沒有亮起……

由於~都是一大把年紀的電路,所以…該測量的一個都不能少,以免誤判~

特地還更換一組背光驅動公板來試點……

一切~通通確定了!

就是底下這一對背光源有問題…
你看看…它們的兩端都已『印堂發黑』…

更新後!
現在已經可以點亮面板~可是不對ㄟ…?
阿…怎麼只有白白的,正所謂:『開機白屏』是也……

別急……
那只是我還沒有加入它的入屏訊號線~因為一回還有事情要做,暫時只測試燈管正常於否…

所以……
現在就要再解下它們,要做一次徹底的整新、翻修更替……

先從高壓板處理起……
這麼久的電路,一定有零件異常的啦~

底下這個已經從電容,變成電阻了……

整新、補強後的高壓板……

再來就是主機板
按著以往維修經驗,它也是會有事的…

看吧~
有些濾波,它的『ESR』已經高達140Ω,這根本不能用,不是嗎?

所以~
我修螢幕,並不是只要讓它亮起來而已嘛……
我還想讓它亮得非常健康…,讓它亮得長長久久…,這是你、我大家的期望…不是嗎?

主人(老家在路竹)就是喜歡它可以旋轉成垂直、直立式的面貌!
堅持從北部工作地方帶下來高雄給我維修……,恭喜主人~機器已經復活,可以再投入你的工作行列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