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0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-32V37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G,X,P,PIX,S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再來趕趕進度~趁著有空檔多PO一些維修文章…
今天換來看液晶電視維修,也還是古董級的液晶電視,8~9年…快10年了~其廠牌、型號如下:SAMPO(聲寶)型號:LM-32V37

這是拆解開來的內部構造~

現在來測試它的故障狀態~
送入市電了~ 可惜電源指示燈並沒有亮起…,此為:『送電無反應…』是也……

現在插播一下~
這一篇從前天編輯到現在,此時此刻~正值強颱『尼伯特』肆虐著南台灣,咱高雄當然也不例外,方才還只是強大狂風…零星的小雨,現在已經烏雲密佈…風強雨驟中…

看著動態圖…
想畢今天都要與強颱(尼伯特)為伍,決定跟它拼了啦……
哈哈…,真正是『笑』ㄟ……,有什麼好拼的~
繼續看文章啦~
上頭~說到送入市電,並無反應(指示燈沒亮),一拆解完背蓋~

目珠就一直往它的電力供應中心飄過去

我看到許許多多的爆凸元件,在它的二次側終端電路上~

我著手全數于以更新…
來測試看看,是不是網路上傳說的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…?』

答案揭曉了…
你應該看得到下圖中,並無任何燈號顯示,無論是紅的、綠的、橘的、藍的…,通通『妹』有啦…

再一次測量待機電壓~很明顯的還是沒有輸出?所以當然沒有亮起任何燈號~

所以~你別誤信網路上的任何傳說,也不用在來電的詢問中,任何問題都問是不是:「電容在搞鬼…』,沒有這回事的,任何問題都要在拆解、查檢測量以後才能知曉的,你一直強問這不是在為難我嗎?要查檢過才知的乜……

再度解下電源板查量、檢測、再汰換……

這時已經有了待機電壓…

再補強背部焊點……

再加強散熱係數~
通常液晶電視的電源板,其多加裝的散熱片,少之又少會再塗上散熱膏,這個只能維修時再幫忙做加強…

剛剛已有量測到待機電壓DC:5V~
此時尬回機器,當然一送電就有亮起待機橘燈號~

啟動它也就不是問題~
顯示也算正常~

整機組裝預熱!收工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