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送電後~橘燈閃爍無法啟動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按照輪值~換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……
這一台可也算是老螢幕了~其廠牌、型號:
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

在上一篇已經有說過,此種機型已經有年記了,要拆解它的後蓋擋板真的要小心翼翼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S,啟動後!暗屏維修記!
當然~在拆解中…如果它真的四分五裂!那也是天數已定,避免不了的,這可也別怪罪任何一個維修人員~如:『人骨拼圖!』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S,開機暗屏~
我曾經遇過多台,外殼幾乎像是紙糊的一樣,非常非常的脆弱!

解下後蓋,第一眼就看到送往面板的訊號軟排是被拆解開的~(看來前修者並沒有完修它…)

說它老舊不是隨便說說而已,拆解後其內部黑色擋板已經退膠脫落!

看到這一小條的按鍵板軟排,我又想起了那一次維修的恐怖景象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畫面顯示不良~
我…糊塗了,眼睛『蝦』了…,就這麼給它閹割下去,軟排從此一分為二……
乎…越看越想越可怕說…

重新再把訊號排線清潔、除銹,再將它沒入主板中……

電源板上的二次側濾波也都被前修者更新了~

送電測試的結果是:
它不啟動!也沒有任何反應!因為電壓沒有輸出到主板上?

呵呵…
我又錯了,因為電源端還有一個開關!
開啟電源後!電壓已經有測量到了~

所以~現在送入市電後,已經有待機橘燈號…,不過~這樣的動作好像也是不對勁?螢幕的送電動作上,都是先亮起(先啟動搜尋訊號,再轉為待機…)
因為它一直只有橘燈號在閃爍不止,而沒有啟動!甚至於POWER鍵按下是沒有反應的…

只有橘燈號一直閃爍不止,其動態影片如下:

現在有點棘手了…
主板上DC TO DC部位也有被前修者換上大部分料件,這樣理當OK才對?

而我~再在對主板做了一次更替後!它已經可以送電啟動!
只是這一回,僅是把剛剛故障的橘燈號閃爍,改成綠燈號閃爍而已,也還是沒亮屏…

在綠燈號閃爍當下!查量其工作電壓是有在跳動的…
所以~改變一下策略,我入替了另一組高壓驅動板,以便區別是否為背光驅動板漏電所造成,結果答案是否定的,它依然繼續閃爍綠燈號不啟動…
這下…案情越來越膠著…

不是背光驅動板的問題…,也不是驅動主板的問題…?
那就只剩下電源板?解下它測試中…

看不出任何名堂?
加裝假負載燈泡測試,也是正常點亮!並沒有閃爍…
這下子…真的哭了……

終於…
再對電源板查找故障源,及汰換後…
它…亮了……

再一次恢復原廠設定值後~畫面、色澤都已恢復正常…

所以~剛剛一直無法啟、閉電源開關鍵!
那是因為電源鍵是被鎖定(無作用的)~這個當然需要將它解除…
沒事!做了一堆功能,不知道要幹什麼?

在排除所有故障點後!
我繼續再解下這兩片驅動板,再來整新一下~

下面這些都需要再更新~送佛要送上西天乜……

你不要以為我多此一舉~它們真的不行了啦……

OK了~
這就是最終整新、補強完善的兩塊電路

底下!
所有的…全部的…控制電路

所有電路最後的完善整理的畫面!
電路板上~所有的咖啡色元件都是我更換上去的,
哎ㄟ記…!螢幕…那『麥強~麥久~麥勇~』,就哎吃『阿桐伯固…』!哈哈~說錯了啦…,是要這樣的全面更修!
請你記住!
我不在乎機器更換料件的多寡,我只在乎機器將來能否天長地久!

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