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9-0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PREE(翰視奇)型號:HF287,使用中…又冒煙~又流汁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繼續來看送修液晶螢幕的維修過程…
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HANNSPREE(翰視奇)型號:HF287

這是它的內部構造:

主人說:機器在使用中,突然機殼上方冒出白煙…,查看中還發覺機殼下方有流出汁液……
當然現在已經被擦拭過了…,不過依然可以看出汁液流出後乾涸的遺跡…

再解下上方防塵鐵蓋~來到電路板位置!

我能料想會是什麼零件流出了大量的汁液…?
沒有錯的~那就底下本機電源電路中的高壓濾波,因為它體積最大,所以『汁液』特別多……哈哈…

除了看到上頭高壓濾波爆凸外,我還看到這一ㄎ洩放電阻外皮被炸飛了一小塊皮削…
不用說~它應該也是掛了……

查看其電路背板,並無任何燒毀痕跡……

這麼一大塊PI電路,你到底出什麼事?

我先來邊換零件…一邊再來查看…
因為著手更換料件的過程中,會比較容易再察覺到新的未被發現的故障料件,這就好比我們在混亂的抽屜中找尋證件一樣,一定要給它翻來覆去的…,不是嗎?
這一個高壓濾波先行替除…

在解下高壓準備拍攝時,我又發覺這個高壓絕緣外皮還起了水泡…?
一般高壓濾波都是因為使用長久,其內部電解液外洩失去功能,進而影響到其他的零件,如『MOS』開關,或是PWM電源IC,致使整個電源電路失去作用…,
我從沒有看過高壓濾波外皮,被燒到外皮起水泡的,這…當然是被高溫所肆虐,如此高溫…又當然是因極大的電流流通過所造成…,而…會是如此…除了『零件短路』所引發的過大電流外…,別無他想…

查檢汰換一些料件後…就要來送電測試…
一開始當然是不順利的……

因為保險絲上的串聯燈泡極為明亮,那就代表著還有短路的地雷未被解除…

雖然~上方的DC:5V風扇運轉得非常順暢,只是在PSON啟動的當下,它卻還是又再爆了~
這個可以從更替下來的料件中看到,有兩組同樣的洩放電阻、同樣的『MOS』在其中得到答案…,我只能說查檢過程中,就是這麼『撲朔迷離』…

不過…還是得再繼續查檢下去……,繼續埋首於迷迷茫茫的電源線路中……,再一次的『峰迴路轉』…案情有了轉機……
這…是再一次替換後,送電啟動的結果,現在二次側已經有DC12、5V的輸出了…

尬回機器上繼續測試,一切狀態都已良好……

排除故障後~當然需要再將所所有有的濾波元件再更替……
本來已經將防塵蓋密封了,我是又再一次拆解鐵蓋再拍照的,我必須跟主人述說著這一個更換的過程,光是說說…,倒不如來個『有圖有真相~』您說是不是…?

在組裝過程~
我又發覺這一些按鍵都已不良~一併全數更替再做防銹處理!

OK了~封蓋組裝整機測試……

最後我才發覺它是1920*1200解析度的螢幕,那就只能說:這…一切都是值得的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