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7LW5700,送電啟動後,紅燈號閃爍無法啟動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首先~
先來恭喜義大犀牛隊,在昨天的第三場季後賽,終於旗開得勝扳回一城,這可真是難能可貴的,在牛隊的體系中(包含前身興農牛在內),還沒有在季後賽中有任何勝場過,期望這不是唯一的一勝,再接再厲囉……

穿插了一下時事~還是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…
是底下這一台:LG(樂金)型號:47LW5700,這一個算是那個LG 42LW5700的大哥,我還沒遇到再大一點的55吋(也不知有沒有?),姑且說它就是大哥吧!
那些小弟的維修實例在這:


如此這般…
根本不用再做任何的測量~能夠修復的途徑就只有兩條~
其一:更修、重植新的主晶片……


其二:
就是更改主機板,改由驅動公板來驅動面板~
所以~我這會有許多片,換修下來的故障主板…

故障現象就是這樣:
送電後有待機紅燈號,只是啟動後,就僅有紅燈號一直閃爍不止,卻不見其轉換到下一個動作!當然也不可能有影像顯示…


在能夠更改主板的當下,絕對要跟客人說明一下:
有些客戶訊號源需求不大~甚至於僅僅使用一個『CABL』類比訊號源,如此便能適用更改驅動公板的維修途徑~
假使!你使用了許多介面,諸如好幾個『HDMI』,還有也使用了數位訊號源,那當然就不合適做改板的維修方式,無論如何~為了延續電視的服役年限,也減少日益嚴重的環保問題,又要讓機器能夠長久、耐用,改板算是不錯的選擇…
這是訂購後送來的一組倍頻板組合~已經在運送過程中身經百戰了……,它的外包裝被蹂躪成這付德性~

好在只是一組小板、線材的內包裝……

先來做一些必要的改裝、調線的動作,以便能符合驅動公板的供電需求

看到了嗎?
背光已經亮了~面板已經有了顯示藍屏~

顯示影像也是正常的~

再來~
要重建IR、與及指示燈號的功能~

最終內部電路改裝定置位置~

上翻起來拍攝一下圖照~

最後背蓋加裝~

47吋的,不在下移至地面!直接趴在工作桌上熱機了…順便趕緊通知客戶取件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