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1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EM-42VT08D,有待機紅燈無法啟動維修…(AF,G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大概有10來天沒有時間來PO維修文了~真是好久不見……
今天還是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款常遇到的:
SAMPO(聲寶)型號:EM-42VT08D

這是拆解後蓋後的內部電路分佈: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狀態:
送電後~電源待機紅燈有亮起……

只是怎麼按『POWER』鍵,它就是沒有作動,依然是……

紅燈狀態~

在此同時~查量電位輸出……
已經有了二次側電壓DC24V輸出~
這…是不正常現象啊~

很明顯~
底下的本機器主機板有問題~

經過對主機板查檢、汰換……

要再一次的送電測試~
狀況依然是停留在待機紅燈號~

只不過~
這回二次側電壓DC24V,不再有輸出……

POWER鍵啟動後!二次側電壓才會有輸出,並轉換為啟動後的藍燈號~
這樣的作動才是完整、正常的開機程序……

所以~背光可以亮起……完全正確的作動!

緊接著……
我需要持續再整新主板上電源電路上的濾波~
你要知道~不更新它們也一樣可以擋過維修保固期(3個月)的,我當然不期望你的機器一年半載後,又再一次的受到傷害,所以……一定要全數都要汰換掉……

期能讓主板獲得更為平穩的工作電壓~有了平穩的工作電壓~元件作工起來才不會發燙啊……,不會發燙!機器才能直達『永康』……

這一張是…?
喔~它是上頭那張背板上的焊點,我是想說焊接過後~要把焊點清理乾淨(不過~我也沒有每一台都做這樣的清潔動作,哈哈…)

都整新OK了~
再一次送電測試~當然是成效良好的……

記住啊~家中電視背光不要調得太高,適中就好~『中庸之道』你應該懂的……

整機組裝~燒機測試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