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HARP(夏普)型號:LC-37PD6T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持續來看液晶電視誰修~是底下這一台廠牌、型號:SHARP(夏普)型號:LC-37PD6T,時值多雨時分…,看看客戶自送前來時,將機器包覆得滴水不進…,真是用心良苦啊…,完修後~我覺得騎機車載運此機器實在不妥,我親自開車將其送回……
來看看它的維修過程……

這是拆解背蓋後的內部:
內裝上大概與32吋機種相差不多,話說此機種也算是早期維修液晶電視時的『大體老師』,幾乎跟它耗戰無數回合……,如:
SHARP (夏普)型號:LC 32BD5T,無法啟動!能啟動後,還有更嚴重的問題!
液晶電視維修~SHARP(夏普)型號:LC-32BD5T,很難啟動、啟動後又顯示不良…

再解其防塵保護蓋~整個電路就呈現在眼前…

送電無反應~首要查檢電力供應中心…

我看到了一堆爆凸的濾波元件……

著手將其全數更替為NCC KY系列元件~

連小C也一併的更替~

這就來~再一次的送電測試了…
呵呵…哭了……,還以為網路傳說是真的咧…,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』,結果:
雖然有了待機紅燈,也能啟動轉換為綠燈號,只是!不一會……,竟又自行轉跳回紅燈號…
靠北!換電容不會好ㄟ…,不要聽信網路傳言~白費心機、力氣、與金錢ㄟ……

而其動態影片如下:
只得~
再一次解下電力供應中心~這回來個單板測試一下~
確定的!電源板依舊問題很大,雖然已經有了待機電位輸出,短接啟動後~二次側完全沒有電力輸出~

懷疑『PFC』控制器有問題…?

懷疑歸懷疑……
如果有一組相類似電路的板子,可以來比對、參考,那…絕對是再好不過的事了……

最後~
再對電力供應中心持續的查察、汰換後……上頭已經有看到,它的二次側確定有輸出了……

再一次重新尬上…
這回~終於不再轉跳回紅燈號

也終於啟動點亮背光~影像顯示是正常的……

 在排除故障點後~
緊接著要來關注一下它的主機板~

這一處DC TO DC位置,吃得很重鹹~

我想幫它們一一降溫、解熱~『立下銅碑』是最好的良方囉…,看起來尤如墓碑,宛如身置陰森森的……,哈哈…視覺效果啦……

好了~這樣可以放心組裝起來熱機測試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