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V32M300,啟動後、不亮屏維修…(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這是友人家中使用的電視…
剛剛在編輯相片時,突然驚覺從電視鏡面反射的影像中,看到了未穿著上衣的我, 呵呵…這下露點了…,趕緊給它移除……,不然真的是糗大了…
所以囉…沒有了電視的全面圖照…,直接進入故障畫面…
底下就是我常說的『開機暗屏!』,啟動藍號已經亮起,它應該要亮起背光,顯示影像的…

本機器出廠銘牌,各位都可以從這一張銘牌當中,看到它的型號、及其出廠年、月份,下次你來電詢問維修事宜時,你就可以看著這一張銘牌,告訴我它的型號為何?當然!若是機器壁掛在牆壁上,無從查看那就另當別論…

解下後蓋後~內部就這麼簡要!
一塊主機板,一塊二合一的電源.升壓板,再來就沒了……

TCON板在這一塊面板上,已經整合進入玻璃基板的銜接橫隔板內…,這個非常不受維修同業們所欣賞,連接著玻璃機板的電路偌大,不好位移,簡單的說:難查又難以更換料件,再加上維修費用又不能提高,最後就都放棄了…,也就因為如此,3C垃圾不斷的增加…,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?
現今!跟它毫無關聯…先不用理會它……

進入查量階段……

電壓是有輸出到位的……

此時~
該是起出LED點燈測試具試點的時候了……

測量結果~
感覺它都有亮起背光啊…?

於是乎…
再一次的重新上電再次試點…,神奇了…,竟然已經完全點亮了……
這是假象?還是真的復原了?

於是乎~修補了PI板上焊點後,也就組裝起來…,試機預熱中……
你看看~真的好了ㄟ……,好神奇……

看到還有下文……,你想也知道……,上頭的顯像只是…曇花一現啦……
不管了~直接再一次拆解機器~直搗面板內部背光的所在位置……
這是本機器使用的面板,其背光模組採燈箱、LED直下式光源…

其內部有三條LED燈條,每一個燈條內的LED燈珠做串聯連接,三個燈條又再一次的串聯式連接,也就是說從頭到尾,所有的燈珠都是一一串聯連接在一起的……,這個最大的缺點是,當其中一ㄎ燈珠出了問題…,電壓迴路就會因為燈珠故障而被切斷!最後啟動電路保護機制,所以…就『不亮屏』了……
啟用點燈具來測試,因為它有電壓自適應的功能,不會啟動保護機制,所以當然還是能夠驅動LED背光~這就是為何上頭測試時,我自覺它的背光是OK的原因…

除非看它所顯示的電壓數據~不然就只能拆到這…,一試點就知道那一ㄎ不良了……上頭那一張,你有看到我在不良處,打了個『X』…
這裡是更替不良燈珠後,再一次的試點的畫面~
靠!根本就是『光芒萬丈』啊……

OK了~整機組裝起來熱機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