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L2240,啟動後半邊『暗陳』、最後熄滅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
大家好~在繼當時幾週前交手過這個型號後,如: 高雄.液晶螢幕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L2240,送電啟動後,有一段背光無法亮起維修…
不久後…又收修了同型的機種型號…
如下圖銘牌:BenQ(明基)型號:GL2240

這是拆解後蓋後的內部…

這個機器還是被拆解過了,聽說送修了2、3個地方,都無法維修完成……
有這麼難搞啊…?一起來看看啦……

送電啟動後,其顯示亮度上的卻有點昏暗……
到最後……就沒有亮屏……

底下這幾張…
是我按照既定手法,先行更替了另一塊驅動板下去測試的……雖然…已經不再會熄滅~
只是這樣的不均光亮度……。別說客人不能接受!我自己越看也越『香菇』……

右半部極亮~

所以~造成不均光…

在下一張圖照之前……
我其實也跟它耗戰多時…
試著測試種種手法,也有把面板拆解查檢過…,這一台就並沒有像上一個實例那樣,只是PIN座脫焊所造成的而已……
在一切都無法改善的狀況下,就在一次測試中……它死了……
橘燈恆亮,搞了許久…有變成綠燈號恆亮……,只是也是不能開機,再經過仔細查檢,是其啟動線路短路…!再查下去不得了了,主晶片是短路的……😢
這聲……慘啊啦……
其實所有過程就都沒有錯誤!即使我重新再尬入驅動公板,我也沒有去調整送往背光驅動的線路……
這是群組支援的全新LED燈條~我現在先行的試點看看……
答案就在底下…

又再一次的拆解面板……

這是面板底部的原機燈條~

這是已經入替新燈條後的比照…

鏡頭再拉近一點……你清楚看到新、舊燈條不同的地方,那個舊燈條極亮部位的基板,已經燒黑焦黃,為什麼會焦黃啊…?那…不就是因為剛剛上頭所說的極亮部位,極亮!肯定高溫~為什麼極亮會高溫…?那是電流過大囉…?那怎麼電流會過大勒…?我想應該是LED燈珠已經質量不良……?

現在回想起來……
我看主機板會再送電啟動瞬間燒毀,肯定跟燈條脫不了干係,可能因為瞬間啟動電流過大吧……? 

所以……
經過一番改造……

我依然可以繼續上線服役的……沒有問題啦……
換上全新燈條,背光均勻,影像顯示鮮明……,我又擱是一尾活龍囉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本篇其實並不想PO的,因為可能無法完修,照片少拍攝好多,像主板故障後的橘燈號恆亮,爾後…綠燈恆亮不開機的現象就都沒有拍到……
感謝Line維修群組內『漢客大大』無條件支援燈條才得以順利快速修復……特此銘謝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