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32B12W,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
大家好~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…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 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32B12W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啟動後綠燈號有亮起,只可惜屏幕沒有亮…!

此篇文章又閒置了幾天……咱們來繼續下去……
送電啟動後,有亮指示燈號卻不亮屏,還是要拆機實際測量電力供應中心的電位輸出再做判斷……

首要查測位置當然是背光驅動板的工作電壓…?
你有看到的~明顯的告訴我工作電壓並沒有到來……,這樣…理所當然不可能會亮屏…,亮了就有鬼了…

這是本機器使用面板,還用了奇特的設計,中空的TCON銜接PIN座

既然背光驅動工作電壓沒有到位…
那就要再來拆解這一個控制電路鐵殼……
話說…,國際牌的許多機種都是這一類倒掛電路板的固定方式,這一類型相同於液晶螢幕的固定,我說螢幕板子還小,換成了大型電視也用這樣的固定方式,到底想要累死誰啊…?

我先解下了電力供應中心…
單獨強置輸出電源板校測一下……

經過以下輸出測量數據顯示,看來問題點不是出在電力供應中心……

那……
是主機板有是嗎?

再解主機板查看……

不如就兩塊電路銜接實測一下輸出看看…,也還是有輸出啊…?

好啦…別鬧了……
再尬上機器實測看看……

又沒有電壓到位!現在還是『0』電壓?

不過…當我再拔除送往高壓驅動部位的導線後~

ㄟ…有電了………
我其實繞了好長一段路,才又回到這邊…
當初~上頭要是直接拔除導線再做測試,那不就一下子就立既判定元兇在何處?

就是它啦…
看起來…,板子設計的挺高檔的說……,只不過…,還是抵擋不了作工上的摧殘

更替了板子後~現在已經可以量測到電壓……,所以亮屏就不是難事……

來測一下它的功耗?
雖然與先前許多實例相較下…,有少了許多瓦特……

先不理會……
重新組裝起來…看看顯示狀態再說……

我還是嫌它背光夠亮啦…
經過調理以後……,再三推敲……

就將它定制在90W的功耗上……

這樣的功耗,影像已經非常的清晰分明……,我說過了…你真的不必讓電視機火力全開的燃燒自己,傷身又傷荷包的…不是嗎?

夜已深了……,休息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