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2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S406B,啟動後!屏幕閃爍維修…(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又有幾天沒有來PO維修文章了……
早在前些時候,我們述說著那些生菇的黴菌,是如何荼毒了你家的液晶電視…
如: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2LE4300,送電啟動後,不亮屏維修…
今天這一篇,又是另一台慘遭毒害的液晶電視……,以下…我們一起來看看囉…
本片機器主角: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S406B
https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7/02/lg42le4300.html

我正想要測試它…
只是一開始的送電~開機啟動~,就是一連串的不順遂……

靜態的圖照還是不好看出什麼意思…?
來一段動態的影片……

所以…,由影片中所述,再開機的過程中,就是一直沒有亮起屏幕,然後又自行轉跳為待機的紅燈號……再幾次的重複開機動作後,它也順利的啟動了,只是又不一會後……它真的開始閃爍不止……,如影片中所述:

在此同時…,量測其背光驅動的工作電力,是不足的……浮動的……

所以……
電力供應中心應該是一個大麻煩……

遠遠的看它…也看不出任何名堂的……

鏡頭再拉近一點…,稍微有看到一坨污點……

那一坨污點,在40倍放大鏡之下,呈現的景象便是這樣……
黴菌已經滋生,爬過了整個貼片電阻,如此這般…它…不漏電~真的很難啦……

另外…
也在40倍放大鏡下,看到了其它的污點……

清除黴菌後……電力也恢復了正常……

當然背光也就不會再閃爍了……

解除問題後……
我需要繼續整新電力供應中心……

繼續上機測試…
這回要來處理主板上的料件……

拜請『波波大神』指點迷津……

緊接著……
再請出功率計,我需要將它的背光功率做一下調降……,現階段!40吋液晶功率損耗在185瓦特上下,這是過高的……

最後降低了近50瓦特,減低功耗!可以讓機器延年益壽的……

一切都OK了…
整機組裝預熱燒機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